美国或延期加征汽车关税 纽约三大股指5月15日由跌转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09:13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5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受美国等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指标低于预期影响,15日纽约三大股指早盘低开低走,但美国政府预计将延期半年决定是否对多个国家和地区加征汽车进口关税的消息刺激股市出现翻转,并在盘中持续走高,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97点,收于25648.02点,涨幅为0.4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6.55点,收于2850.96点,涨幅为0.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87.65点,收于7822.15点,涨幅为1.1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八涨三跌,通信服务板块、科技板块、必需消费品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2.11%、0.98%、0.8%和0.78%的涨幅领涨,金融板块、材料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下跌了0.48%、0.24%和0.13%。 

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汽车消费拖累,4月份美国零售业和食品服务业销售额为5134亿美元,环比减少0.2%,弱于市场预期的0.2%环比增幅和3月份修订后1.7%的增幅。 

美联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工业产出指数为109.2,环比下降0.5%,低于市场预期的与上月持平和3月份修订后0.2%的增幅。当月,制造业指数环比降幅为0.5%,而市场预期为环比增长0.1%,受季节因素影响,公用事业产出指数环比下降了3.5%,采矿业产出指数则增加了1.6%。当月产能利用率为77.9%,低于市场预期的78.7%和前一月的78.5%。 

纽约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5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景气指数为17.8,好于市场预期的9.0和4月份的10.1。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当日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住房抵押贷款申请综合指数环比下降了0.6%。 

据媒体当日引用多名匿名人士的话称,美国政府计划延迟半年就是否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高达25%的汽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做出决定。美国政府原本需要5月18日之前就此做出决定,但可以鉴于有关谈判正在进行而延迟半年做出决定。受此影响,美国主要股指快速反弹,由跌转涨。

根据15日的更新显示,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预计,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为1.1%,显著低于一季度3.2%的增幅。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利率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有51%的可能在今年9月份把利率下调0.25%,到2019年1月份,美联储有近80%的几率下调一次或两次利率。

个股方面,由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预计波音公司将很快提交波音737Max飞机的改进方案,波音公司股价上涨0.78%。因德意志银行把其目标价从1300美元上调为1400美元,谷歌公司的母公司字母表公司股价当日上涨4.0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维萨公司、辉瑞制药、苹果公司和迪士尼公司分别以1.16%、1.21%、1.2%和1.11%的涨幅领涨,3M公司、沃尔玛和JP摩根则分别以0.62%、0.41%和0.38%的跌幅领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