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元兑日元近期走势趋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16:4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15日电 因投资者买入避险资产,日元成为本月G10货币中表现最佳的货币。

花旗策略师表示,一旦波动率突然上升,日元可能会升至今年早些时候发生闪崩以来不曾有过的水平,到年底,美元兑日元可能会跌逾5%至大约104的水平,今年1月算法交易和清淡交投引发汇率剧烈波动时,日元曾逼近这一水平。

道明银行则预期股市应该会继续走低,因此美元兑日元将会继续下挫。美元兑日元下行方向下一个关键支撑位于108.50,但不应排除进一步跌至105的风险,除非股市回暖以及日元空头仓位增加。

技术面上,若美元兑日元进一步走低,汇价料下探109.00关口,但下方存在止损盘;而上行阻力则先关注110.04一线,继续走高有望测试111.00关口。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美银美林:英国脱欧对欧元区数据的负面影响大于贸易风险

美银美林外汇研究主管David Woo表示,过去两个月,英国脱欧对欧元区数据的负面影响要大于贸易风险,如果市场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看到解决方案,英镑兑美元可升至1.40,欧元兑美元升至1.15-1.16。

道明银行:美元兑日元近期走势趋空

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元兑日元近期走势偏向看空,该汇价的贝塔系数从未如此之高,但预期股市应该会继续走低,因此美元兑日元将会继续下挫。美元兑日元下行方向下一个关键支撑位于108.50,但不应排除进一步跌至105的风险,除非股市回暖以及日元空头仓位增加。

花旗:预计美元兑日元年底将跌至104水平

花旗全球市场技术策略师Shyam Devani表示,一旦波动率突然上升,日元可能会升至今年早些时候发生闪崩以来不曾有过的水平,到年底,美元兑日元可能会跌逾5%至大约104的水平,今年1月算法交易和清淡交投引发汇率剧烈波动时,日元曾逼近这一水平。

Devani说,“所有迹象都表明,美元兑日元最终会走低,所需要的只是一点波动率的回归。做空美元兑日元和瑞郎仍是短期获利的首选。美元兑瑞郎可能会跌约2%至0.99的水平,而美元兑日元则有望在未来两周跌至107.25。”

美银美林:美联储应当尽快降息

美银美林称,尽管美国失业率处于50年低位,然而通胀却处于疲软的状态中,美联储不应在此情景下依旧希望保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应当尽快采取行动降息,防止2020年通胀大幅低于目标水平。该行称,收益率曲线趋平及频频出现的倒挂现象亦能作证此观点。

德商银行:美元当前仍相对强势

德国商业银行汇市策略负责人Ulrich Leuchtmann表示,美元当前仍处于相对强势的位置,让市场更为惊讶。这一点证明,美元指数被投资者视为部分避险的资产,并不是因为美联储是G10国家央行中加息最早利率水平最高的央行,而是因为“即使加息预期在下降,美元仍在一定高位”的事实。

高盛:看空欧元兑美元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欧元兑美元,因市场对避险货币的需求将很快扭转。该行并不认为欧元将基本与风险资产价格走势呈现负相关的局面,仍认为欧元兑美元3个月内或跌向1.10,并建议当前逢高做空。

荷兰国际银行:欧元兑美元近期不大可能涨超1.1250/1.1260

荷兰国际银行称,目前欧元兑美元的区间顶部可能是1.1250/1.1260。如果欧元区经济复苏乏力、贸易局势以及收益率曲线趋缓还不够糟糕的话,那么意大利国内新一轮民粹主义将足够令欧元头疼。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周二已经表示,准备违反欧元区财政规则以降低失业率。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