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三大股指震荡上扬 沪指上涨1.9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15日电  周三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上扬,涨幅均超过1%;午后市场继续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2%,除贵金属以外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下跌股数量不足200家,逾百股收于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91%,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收报2938.68点;深成指上涨2.44%,收报9259.03点;创业板指上涨2.28%,收报1528.69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5128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酿酒板块领涨。

对于后市,华鑫证券认为,在外部因素扰动降低背景下,此前短周期指数反弹属于市场交投情绪快速压缩过后的爆发,此种交易逻辑只能支撑指数短期脉冲式上涨,后续行情能否真正企稳,仍需要等待4月所有经济数据公布,以此来观察经济回落程度。主要因为本轮指数调整很大程度上开始于对后期不确定性的担忧,同时叠加外部因素放大指数波动风险,使得近一阶段“等待”成为场内较好操作策略。

中信证券认为,5月中旬依然是A股全年风险收益比很不错的布局时点。随着基本面预期明确和估值切换,市场波动变小,长期资金流入节奏更稳定,价值领涨的A股慢牛会逐渐启动。自主可控主线可能大概率成为下阶段核心主线。建议关注5G、云计算、网络安全、集成电路等自主可控主题。

国盛证券认为,可坚守大消费龙头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对大消费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建议多做配置少做交易,立足打“持久战”。此外,两方面因素仍需关注:首先,参考去年外资流入规模和节奏,外部压力加剧不会影响外资长期入场趋势;其次,对核心资产,短期调整都是降低持仓成本机会,背后是A股投资者结构转变下估值体系动态变化和增量资金性质偏好转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