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5月1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08:0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15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4日全线上涨;沙特阿美油泵站遭遇恐怖主义袭击加剧投资者对中东地区原油供应稳定性的担忧,国际油价14日涨幅明显;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4日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4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25美分,涨幅为3.44%;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分,涨幅为2.63%;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3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美分,涨幅为3.61%。分析人士说,美国玉米和大豆的播种进度慢于预期,增加后期减产风险,令玉米和大豆期价走高。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美国玉米播种进度完成了30%,远滞后于近五年平均水平66%和市场预期35%;美国大豆播种进度完成了9%,大幅低于近五年平均水平29%和市场预期15%。福四通国际(INTL FCStone)的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Arlan Suderman表示:“由于投资者意识到春播延迟所带来的影响,受空头回补操作的影响,当日玉米和大豆期价大幅反弹。”(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沙特阿美油泵站遭遇恐怖主义袭击加剧投资者对中东地区原油供应稳定性的担忧,国际油价14日涨幅明显。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4美元,收于每桶61.78美元,涨幅为1.21%。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1美元,收于每桶71.24美元,涨幅为1.44%。沙特国家通讯社SPA援引沙特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的话称,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所有的两处油泵站遭到无人机炸弹的恐怖袭击,但由此引发的火势随即被熄灭。法利赫表示原油生产没有受到影响。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称,其输往欧洲的石油和天然气未受影响,且无人受伤。据SPA报道,法利赫认为恐怖主义活动和蓄意破坏以及近期发生在阿拉伯湾的事件不仅针对沙特,也将影响世界石油供应安全和全球经济。一家也门胡塞武装经营的电视台14日报道称,胡塞武装部署无人机袭击了沙特多处重要设施。受这一消息刺激,国际油价止跌回涨,明显反弹。13日,国际油价开盘后受沙特油船遇袭消息刺激大幅上涨,但由于美国股市暴跌、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午盘后收益尽数回吐,最终小幅收跌。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Daniel Breisemann表示,美伊关系紧张及由此引发的相关事件使市场人士对原油供应风险愈发谨慎。最近一个月来,美国加大对伊朗“极限施压”力度,包括制裁伊朗部分金属产业,向中东地区部署航母战斗群、战略轰炸机和船坞运输舰,并打击伊朗石油出口。作为回应,伊朗威胁将关闭霍尔木兹海峡。Breisemann指出,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货运量约占全球石油海上运输量的30%,其中仅有一小部分能够改用管道运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4日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欧佩克4月份的日均原油产量与前月基本持平,为3003万桶,处于四年来的低点。(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收于每盎司1296.3美元,跌幅为0.42%。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涨,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收盘低于1300美元/盎司的关键心理水平。不过,Forex.com 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短期内只要中美经贸前景的不确定性存在,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就会受到投资者追捧。昨日,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助推黄金期价突破1300美元/盎司,创下近一个月新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上个交易日价格下滑后的逢低买入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4日全线上涨。3个月期铜价格在上个交易日降到3个多月以来的最低点后,当天收于每吨604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美元,涨幅为0.37%。澳新银行商品分析师丹尼尔.海因斯表示,上个交易日的抛售导致了今天投机的购买行为。国际铜研究小组周一表示,铜市场应该看到铜短缺将从今年的18.9万吨扩大至2020年的25万吨。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9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5美元,涨幅为0.52%。锌的现货与3个月期货溢价达到了1997年以来的最高点141美元,标志着现货短缺。CRU的金属分析师表示,期锌价格可能会在下半年开始下跌,因为中国炼厂的产量将继续提升。

王国期货总监兼首席执行官马尔科姆.弗里曼在报告中表示:“目前金属价格上涨但涨幅相对较小,经过这么多天的价格下跌后并不以外,问题在于下一波抛售浪潮爆发之前它会持续多久”。他补充说:“看起来目前唯一保证的是波动性,而且看起来不会很快停止。”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3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5美元,涨幅为1.5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9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元,涨幅为1.4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美元,涨幅为1.2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7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65美元,涨幅为1.88%。(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14:00 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② 14:45 法国4月CPI月率

③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④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⑤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⑥ 20:30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及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⑥ 20:30 加拿大4月CPI月率

⑦ 21:15 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⑧ 21:3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在参议院作证词

⑨ 22:00 美国3月商业库存月率及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⑩ 22:30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