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独家】申联生物董事长:2019年生猪存栏量下降对公司业绩影响可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21:1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上海5月14日电(记者 王淑娟)科创板“已问询”企业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东升14日接受新华财经独家采访时表示,“2019年猪肉价格上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非洲猪瘟导致养殖户补栏意愿下降,生猪存栏量减少,这对我们公司的业务从某种程度上是不利的,但我们预计下半年能有所恢复,对公司整体业绩的影响可控。”

上交所信息显示,申联生物医疗的科创板上市审核状态为“已问询”,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融资金额为4.5亿元。

申联生物总部位于上海,主营业务为生产猪口蹄疫疫苗,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目前主要产品包括猪口蹄疫O型合成肽疫苗、 猪口蹄疫O型、A型二价合成肽疫苗,另有猪口蹄疫O型、A型二价灭活疫苗处于试生产阶段。由于申联生物所生产的疫苗产品适用对象是猪,因此会受到生猪养殖行业诸多因素的影响。

申联生物曾经在上交所主板申请上市未果,此番转战科创板引发了市场不少关注,其中关于公司高度依赖政府采购的质疑颇多。对此,聂东升向新华财经坦言,“公司确实依赖政府渠道采购,主要是我国政策因素决定的,口蹄疫疫苗属于一类动物传染病强制免疫,不能市场销售,不能流通的,所以我形容我们的业务是一票制。”

根据申联生物的招股说明书,猪口蹄疫为国家强制免疫动物疫病,公司主要通过政府招标采购获取业务。若地方政府因采购预算等原因对价格进行限制,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发行人毛利率水平,进而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实际上,根据记者的了解,2018年申联生物主营业务收入较2017年下降8.90%,很大一个原因就是2018年在黑龙江省未中标,导致当年在黑龙江省销售额下降。

不过聂东升对冲刺科创板信心满满,聂东升表示,“公司拥有口蹄疫疫苗关键核心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符合科创板定位,此次申请科创板上市,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悬浮培养口蹄疫灭活疫苗项目’,由兰州分公司组织实施,2019年年底之前要投入5亿多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5亿头份口蹄疫灭活疫苗的生产能力,巩固和提高公司在口蹄疫疫苗的市场地位。”

申联生物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年均新增销售收入50285万元,平均每年所得税后利润为16382万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申联生物2018年7月外部投资机构增资时估值22.68亿元,根据国内A股市场的估值情况,公司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2017年、2018 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9009.07万元、8219.54万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