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哩哔哩2019年Q1营收13.7亿元人民币 月活用户破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10:47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上海5月14日电(记者高少华、许晓青)年轻人文化社区哔哩哔哩(NASDAQ: BILI)14日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哔哩哔哩(简称“B站”)本季度总营收达1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依托不断丰富的优质内容和活跃的社区氛围,第一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首次破亿,达到1.01亿;其中移动端月活用户为8860万,分别同比增长31%和39%。随着商业化策略稳步推进,月均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超一倍,达到570万。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UP主创作的高质量内容以及直播、漫画等领域的优质内容,驱动B站用户数量到达一个全新里程碑——不仅月活用户首度实现破亿,日活用户也突破3000万。未来,B站的关注点将长期落在用户增长与商业化能力持续提升上,通过内容与技术不断创新,推动社区活跃壮大。

财报显示,在新用户大幅增长的同时,B站社区生态持续繁荣,并且依旧在用户黏性和活跃度上获得显著提升。第一季度,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同比增加5分钟至81分钟。日均视频播放量达到5.1亿次,月均互动数达14亿次,分别同比提升93%和361%。B站89%的播放量依旧由UP主创作的高质量视频所贡献。在优质版权内容方面,B站也不断参与动画、纪录片、综艺等原创内容自制出品,培育更多优质原创IP。

2019年第一季度B站游戏业务收入达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非游戏业务收入也实现同比179%的提升,其中,直播及增值服务业务收入达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5%。在广告业务方面,B站本季度广告收入达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电商及其他业务的一季度收入达到9600万,同比增长621%。

截至2019年3月31日,B站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总额为35亿元人民币。此外,B站于今年4月完成了7.34亿美元募资。不考虑员工股权激励成本及收并购形成的无形资产相关的摊销成本,B站第一季度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Non-GAAP)的净亏损为1.5亿元人民币,净亏损率为11%。另据B站预测,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营收将达到14.5亿至14.9亿元人民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