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创历史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08:5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 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周一创历史新低后,周二(14日)再创新低。上周一,澳大利亚2年期国债一度跌至创纪录的1.257%;本周一,10年期收益率跌至1.695%,创历史纪录,原因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再次升级,提振了对债券和其他避险资产的需求。截至今日发稿之时,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291%,最低1.28%;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低跌至1.684%。

屏幕截图(963).png

上周,路透调查的多数分析师预计,澳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由于2年期国债收益率对利率预期更为敏感,因此,跌至创纪录低点可能被视为市场已消化降息25个基点的信号。毕竟,该收益率比上周一官方1.5%的现金利率低了25个基点。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最近承受着在联邦选举前降息的压力,此前令人失望的疲软的第一季度通货膨胀表明经济正在走弱。

屏幕截图(962).png

历史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跌-5.6个基点,上个月跌27.0个基点,比去年同期下跌123.5个基点。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008年6月16日创下6.793%的纪录。

自2016年8月上次宽松政策以来,该国央行已将利率维持在1.5%近3年之久。据路透在4月底展开的调查中,接受调查的42名经济学家中,多达25人预计,5月将延续这一创纪录的利率水平。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