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5月1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07:2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和避险货币表现超群,美元兑日元创2月1日以来新低至109.02。黄金的避险需求获得提振,COMEX 6月交割黄金期货价格收涨1.1%,收于每盎司1301.80美元,这是自2月19日以来主力合约的最大涨幅。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13日延续上周总体大跌的势头,在岸和离岸人民币盘中双双创逾六个月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8799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599个基点。全天成交量增加45.56亿美元至395.14亿美元。

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联储威廉姆斯、乔治讲话,欧佩克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日本3月贸易帐、德国4月CPI、英国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欧元区与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美国截至5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等经济数据。

【国际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以发展两国经济,为市场提供短期流动性以稳定金融市场。协议规模为3000亿元人民币/610亿新加坡元,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领先经济指标显示日本经济可能将陷入衰退

日本政府对其经济指标的评估显示,由于贸易环境和外部需求疲软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政策构成了新的挑战,日本经济可能将陷入衰退。日本内阁办公室表示,该国3月领先和同步经济指标指数均较上月有所下降。

在对同步指数的评估中,政府将经济状况描述为“恶化”,该指数结合了工厂产出、就业和零售等数据。政府在其指数评估指南中表示,数据表明经济已经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很大。

英国央行副行长:英国脱欧的进一步延迟将打击英国经济

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周一评论称,如果英国脱欧延迟超过最新确定的最后期限10月31日,英国经济可能受到损害,因为公司将继续抑制投资。

英国政府以最高标准寻找下一任英央行行长候选人

根据英国的官网信息,本次公开招聘的英国央行行长的基本年薪为48万英镑,折合约62.4万美元。这一薪酬水平相比2013年的并未发生变化。不过除此之外,还将有包括退休金在内的福利。例如,在任行长卡尼于2017财年的总薪酬达到88.15万英镑,折合约114.6万美元,这已是全球央行最高的薪酬之一了。

美联储卡普兰:FOMC应当暂时按兵不动

美联储官员卡普兰称,美联储现在既不应该降息,也不应当加息。美联储现在最好就是“暂不采取行动,对美国经济形势保持观望状态。”

美联储罗森格伦:在应对贸易形势上FOMC没必要为此行动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2019年FOMC票委)称,在应对贸易形势上,美联储有降息等政策工具,但认为FOMC没必要为此而采取行动。最大的担忧将是,特朗普关税主张引起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金融市场的回应。在掌握更多贸易形势的信息之前,美联储很难做出回应。美联储决策者们面临的一个挑战就是,金融市场如何回应。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结束缩表进程,但可能会根据最新信息而改变这一计划。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3月贸易帐

14:00 德国4月CPI月率终值

15:1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16:30 英国4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16:30 英国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00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

17:00 德国及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美国4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次日00:45 美联储乔治发表讲话

次日04:30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