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旷视科技融资7.5亿美元;计算机视觉技术最受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16:45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5.6-5.12)

一周数字:

94

本周(5.6-5.12)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94起(上周56起)投融资事件,较上周大幅增加。

在本周披露的94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81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13起。

其中,医疗(13起)、传统行业(11起)、教育(8起)是本周最受关注的领域。医疗领域本周披露13起融资事件,较上周3起大幅增长(增幅333%),企业服务、生活服务、电子商务领域融资数量较上周有所减少。

图片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51.06%,上周这一数字为35.71%,同时,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18起(上周为13起),战略投资9起(上周为8起)。

图片2

本周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3起单笔超过10亿元的巨额融资事件。

图片3

$7.5 亿:

5月8日消息,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宣布完成D轮第二阶段股权融资,加上去年完成的D轮第一阶段融资,目前D轮总融资额达约7.5亿美元,参与D轮融资的机构有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阿布扎比投资局,麦格理集团,工银资管(全球)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博裕资本等。旷视科技表示,本轮融资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强旷视在深度学习领域的技术优势,并加速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落地。此外,这笔资金还将用于招聘顶级 AI 人才,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并推动公司的国际化运作。

根据烯牛数据监测,此前旷视科技已经披露6轮融资,共计披露融资金额超6亿美元。计算机视觉四小龙都已早早步入独角兽行列,商汤科技(2018年8月-D轮-10亿美元)、云从科技(2019年3月-C轮)、依图科技(2019年5月-D轮),而根据此前IDC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应用市场研究》显示,四小龙总体市场份额达69.4%,主要的商业化应用场景有安防、金融、互联网服务、企业服务等,相信接下来计算机视觉技术奖解锁更多应用场景,为各行业带来更大的价值。

一周关键词:

计算机视觉:

本周共有5起计算机视觉相关的投融资事件,分别是计算机视觉技术研发商睿沿科技(天使轮)、医疗及金融领域智能识别技术研发商EAI(A轮)、自动安全驾驶解決方案提供商魔视智能(A+轮)、AI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旷视科技(D轮)、计算机视觉科技公司依图科技(D轮-烯牛独家探测)。

从技术角度而言,目前计算机视觉可以大致分为图像处理、人脸识别、图像预测以及生成技术,而从应用场景方面,智能安防、自动驾驶、增强现实、无人零售、智慧医疗等领域最受关注,作为人工智能技术中市场应用最广泛的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丰富的商业化落地场景是其未来市场的强力保障。

本周最活跃机构:

真格基金:

本周真格基金共计出手2次,分别是手机游戏研发商代码乾坤(A轮)、工厂协同SaaS平台服务商黑湖智造(B轮)。

真格基金是一家知名早期投资机构,积极布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未来科技、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医疗健康、消费升级、教育、内容娱乐及大文化等领域。真格基金的投资项目以合投为主,独投占比仅为23.5%,经常合作的机构有红杉中国、IDG资本、经纬中国等。2019年真格基金共计出手19次,其既往投资项目中有45个项目获得了后续融资,2个公司上市,且有4个项目通过并购退出。

图片4

互联网巨头风向:

图片5

本周腾讯投资了社区拼团品牌兴盛优选,正式入局社区拼团;阿里巴巴参与了计算机视觉独角兽旷视科技的D轮融资;而今日头条则通过收购在线教育服务平台清北网校,继续推进自己在K12领域的布局。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