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亚马逊符合伯克希尔的价值观

证券市场红周刊2019年05月12日09:13分类:美股

在外人看来,伯克希尔投资亚马逊的争议有两点:1.51倍的远期市盈率倍数,这大约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远期市盈率的两倍半;2。涨幅已超过800倍。这一笔投资,似乎与过去巴菲特不断重复的“4毛钱买1块钱”、“别人恐惧我贪婪”的理念背道而驰。

而笔者认为这和伯克希尔的价值投资并不冲突。

首先,这不是巴菲特个人能力圈的一笔投资,他提到这是伯克希尔“其中一个人”购买的标的,巴菲特指的是伯克希尔的资金经理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这两位基金经理共同为这家集团公司提供约250亿美元的股票,虽然他们近年来获得了更多资金,但与整体股票投资组合相比,这仍然相对较小,伯克希尔有大约2000亿美元的公共股票投资。

其次,巴菲特认为决策购买亚马逊的过程,就像亚马逊估值与评估任何银行股票非常相似。“价值投资中的价值并不是绝对的低市盈率,而是综合考虑买入股票的各项指标,例如是否是投资者理解的业务、未来的发展潜力、现有的营收/市场份额/有形资产/现金持有/市场竞争等。”巴菲特表示。

巴菲特对好公司的标准是,拥有垄断地位与持续性带来的竞争力的公司,以保证未来源源不断的现金流输出。目前亚马逊在美国线上购物市场占有率已经占45.1%,而第二名的沃尔玛为11%,第三名苹果7%。

巴菲特认为,成长股和价值投资是紧密结合的不应该对立,他在1992年的信中写道:“大多数分析师认为,他们必须在两种通常被认为是对立的方法之间做出选择:”价值“和”增长“,增长总是价值计算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构成一个变量,其重要性可以从微不足道到巨大,其影响可以是消极的,也可以是积极的。”

这种不断进化的投资思维,其实来源于巴菲特过往的投资经验中,例如高于账面价值的价格收购喜诗糖果获得惊人回报,而投资低于账面和清算价值的价格购买了连锁百货公司Hochschild Kohn,最终两者带来的巨大的回报差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