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日】智慧零售广受认可 苏宁入选“2019我喜爱的中国品牌”

新华财经2019年05月10日20:07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 由中国国家品牌网发起的“点赞2019我喜爱的中国品牌”评选在“2019中国品牌日5.10晚会”上揭晓。苏宁成功入选。

图:苏宁入选“2019我喜爱的中国品牌”

据悉,本次点赞活动是“2019中国品牌5.10晚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传递中国品牌正能量,引导全社会关心和支持中国品牌。

目前,依托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智慧零售,苏宁在线下已形成了“两大两小多专”智慧零售业态群,截至2019年一季度,苏宁易购各类门店已超过12000家。在线上,苏宁也构建了以苏宁超市、苏宁拼购为代表的线上平台,从而形成了线上多平台、线下场景多业态互联网化、会员全面贯通的完整生态圈,拥有超过6亿生态会员,实现了全渠道、全品类、全客群覆盖,不断打造全场景的消费环境和空间,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看来,零售业比拼的就是谁能给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商品和服务。在用户体验的提升上“只有底线,没有上限”,要以超出用户预期的标准来布局规划。基于此,苏宁不断创新服务标准,通过多样化的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用户体验。

图: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

2018年,苏宁在行业内首推“30365”服务(30天包退、365天包换)。同时,苏宁还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客服30秒响应、门店专家V购、如约上门取件、测甲醛、绿色物流等总计达46项服务承诺,从购物、服务、配送、售后、客服、退换货以及绿色共享七个环节为消费者打造全程无忧的购物体验。在物流方面,苏宁提供如约送、延时赔服务,未履约将给予赔偿。根据下单时的系统提示,履行当日达、次日达、限时送达、自提免运费、预约配送等承诺。

正是由于全场景的消费体验和诸多品质化的服务,苏宁持续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并得以实现高速发展。2018年苏宁易购营业收入达2449.57亿元,同比增长30.35%。而根据不久前苏宁易购发布的2019年一季报,苏宁易购一季度营业收入为622.42亿元,同比增长25.44%。此外,苏宁易购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跻身世界500强,并在近日入选“BrandZ 2019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5月9日公布的“2018年中国连锁百强”名单中,苏宁易购也蝉联第一。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