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日】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无界零售赋能中国品牌成长

新华财经2019年05月09日21:3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上海5月9日电(记者高少华)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9日在“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品牌能力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核心要素,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电商是助力中国品牌发展的重要力量。

曲越川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借助大数据手段,营销的精准程度较传统方式有了极大提升。这为品牌发展提供了新的能力和手段。电商是供应链的中间环节,承接品牌商和消费者。电商通过与消费者互动,沉淀大量的消费者行为数据,这些数据有利于产品制造企业更准确地理解消费者真实需求,预测消费者购买量,更准确的安排生产。

以京东为例,通过十几年的电商实践,京东平台积累了海量优质数据,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上游的制造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支持,在帮助品牌企业提高销量的同时,更提升其设计、生产、营销的柔性和效率。

“在京东平台上,大量优秀品牌,特别是国产品牌不仅占据销量榜的前端,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从近三年京东平台的销售数据看,在家电品类中,国产品牌的销售额年均增长超过70%”。曲越川表示,京东通过整合技术、仓储、供应链管理等多方面能力,推进与供应商的产业协同,帮助品牌商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据曲越川介绍,京东平台以自营B2C模式为主,在业内首倡品质电商理念,坚持与上游优秀品牌商合作,扶持有品牌历史、研发原创能力强和品质过硬的厂商,帮助品牌商发展。京东自营商品的供应商中,90%为生产厂家或总代理商。对平台商家,也采取“严进严管”,重点品类100%要求品牌厂商对商家授权和背书。

自4月28日开始,京东全面参与了商务部发起的“双品网购节”。在510中国品牌日期间,中经社经济智库、中传-京东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将联合发布《中国品牌消费趋势报告》。同时,京东将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中国国家品牌网联合启动“5.10品牌成长助力行动”,助推中国品牌的成长。

“'中国品牌日’将对提升城乡居民消费品质、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发挥重要作用”。曲越川表示,京东集团将发挥线上企业技术和数据等方面优势,赋能品牌企业,助力他们提升数字化能力,并通过在商业基础设施的持续投入,降低流通成本,反哺制造业;同时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维护有利于品牌企业发展的良性商业生态。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