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4月份国内一级市场融资风口企业20强榜单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6:21分类:行业掘金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分析师郭兴华)5月9日,中国金融信息网与烯牛数据联合发布2019年4月份国内一级市场融资风口企业20强榜单。

6

注:根据国内一级市场企业当月累计融资额从大到小排序,数据来源为烯牛数据。烯牛数据通过公开渠道和独家探测提取国内投融资事件,每月收录近千条融资数据。由于一级市场十分庞杂,信息提取难免有疏漏。

从榜单来看,2019年4月份国内一级市场的股权投资重点在医疗、交通运输和旅游领域,境外旅行体验预订平台Klook获得众多知名风投认可。当月,医疗领域有5起融资事件,交通运输领域有3起融资事件,旅游、教育、金融和电子商务板块各有2起投融资事件,消费、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和大数据板块各有1起投融资事件。

天际汽车是一家新能源汽车研发商,本轮融资20亿元人民币,位列榜单之首。新能源汽车相关的融资项目一直在榜单上占据重要的位置,长期受到追捧,可见资本已经预见了未来出行领域即将出现的变革,也在致力于推动这种变革,交通出行领域仍将在很长时间内处于一级市场的融资风口。目前公司已经研发出了新能源汽车电咖EV10,该车辆除基本车辆功能外,还提供手机APP车辆控制功能。天际汽车已经布局了iMA架构,并依托该架构,自主开发了操作系统(Enovate OperationSystem)及FOTA (Firmware Over The Air)等软件平台构成的神经网络,这些技术将帮助车辆更好地识别用户的个性需求,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此外,另一家新能源汽车研发商车和家也获得大笔融资,动力锂电池研发商星恒电源也排名靠前,造车新势力之间的竞争也将愈演愈烈。

企鹅杏仁由企鹅医生与杏仁医生合并而成,占据了在线问诊和患者管理两大热门赛道,本轮融资2.5亿美元将继续发力互联网医疗市场。企鹅杏仁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用户端线上咨询服务产品、机构端信息化管理系统、医师服务平台、线下智能检测硬件终端、实体诊所等在内的业务布局。本轮融资完成后,企鹅杏仁的估值超过了10亿美元,该笔融资将着重用于持续构建企鹅杏仁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站式综合医疗服务平台和健康服务体系。其余四家上榜机构也分别占据了四条热门赛道,唯儿诺儿科是一家儿科高端连锁医疗机构;妙健康主要为机构用户提供员工健康行为管理服务;康立明生物提供大肠癌早期筛查服务;国药在线是一家药品电商零售平台。

Klook是一家境外旅行预订平台,主要为客户提供便捷的自由行预订服务,相比于旅行社更加灵活,相比于自由行更加方便、体验更好和风险更小。Klook平台目前囊括了全球270个目的地的热门景点门票、一日行程、特色体验、当地交通及WiFi、美食餐饮等共计超过10万种当地行程与旅游服务。目前KLOOK的D轮融资总计达4.25亿美元,算上此前数轮融资,KLOOK累积融资金额超过了5.2亿美元。另外一家上榜企业GLOBAL WINGS是一家公务航空产业综合服务商,专注于公务机销售,商务包机,定制旅行,飞机融资,飞机托管及维修,公务机楼(FBO)建设等业务。

从连续发布的榜单来看,市场如同神州大地的天气一样逐渐回暖,近期股神巴菲特在股东大会的表示也印证了市场向好的说法,“可以在中国做的更好……更多”。最近,资本对医疗机构的改造,从服务体验、从互联网、从人工智能的角度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商业闭环逐渐成型。未来将能够见到更多的资本进入这个领域,撬动新的万亿级的市场。(完)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