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5月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07:47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国常会:延续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常会: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

★美国宣布制裁伊朗的钢铁、铝和铜行业

★德拉吉:欧洲央行不会改变通胀目标

【科创板动态】

◆截至5月8日,上交所已受理103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这103家企业银行融资渠道通畅,获得的正在履行的银行授信合计254.89亿元,获得的银行贷款合计117.33亿元。

◆金山办公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这是雷军的名字第7次写入科创板受理企业的招股书,也是他第一次以实控人的身份“亲征”科创板。

【国内资讯】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决定延续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投资更多参与和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发挥好其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上交所称,自2019年5月9日起,暂停到期月份为2019年5月的上证50ETF认购期权合约的买入开仓和卖出开仓(备兑开仓除外)。该比例下降至70%以下后,自次一交易日起可以买入开仓和卖出开仓。

工信部国资委将推动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双双迈入千兆(G比特)时代,并加大降费精准度,推动完善资费公示制度。

◆多家券商公布4月业绩,中信建投母公司净利润3.46亿元,国泰君安母公司净利润5.3亿元,较3月数据均有大幅回落;东北证券环比降幅最大,4月母公司净利为739.69万元,3月份为2.05亿元,环比下降96.4%。仅有华西证券在4月母公司净利实现环比上升。

◆港交所公布2019年4月的沪港通及深港通统计数据。北向沪股通及深股通成交总额为11158.05亿人民币。南向港股通成交总额为2237.96亿港元。港股通4月净流入133.03亿港元,沪股通及深股通净流出179.97亿人民币元。

◆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上资金5月8日净流出近50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13.49亿元,为连续三日大额净卖出。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受钢材和成品油价格回升带动,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平均价格环比回升0.3%,连续3个月呈现上涨态势,但同比仍下降0.2%。

◆据中国糖业协会8日公布的简报,截至4月底,本制糖期全国已累计产糖1068.15万吨,比上制糖期同期多产糖47.01万吨;本制糖期全国累计销售食糖576.94万吨,累计销糖率54.01%。

◆根据中债登最新公布数据显示,4月末境外机构债券托管余额为15340亿元,当月净增持规模扩大至187.2亿元,为连续第五个月净增持。

◆截至2019年4月末,我国证券化市场累计发行产品已经有约3000单,累计发行规模已突破6万亿元。

【海外资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制裁伊朗的钢铁、铝和铜行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央行不会接受在通胀目标上的失败,改变通胀目标会损害央行的可信度。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称,美联储也许会发现最佳的选择是加强现有的工具,同意有关对通胀制定政策的质疑。

◆德国3月工业产值超预期,制造业和建筑业产值带动德国工业总产值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增长。

◆Uber和Lyft的网约车司机8日举行罢工,抗议目前低薪资水平和其他的待遇问题。

◆菲律宾共和国即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19年第一期人民币计价债券(即“熊猫债”),簿记发行时间点大约在下周周中。

黄金:COMEX黄金期货6月合约当地时间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美元,收于每盎司1281.4美元,跌幅为0.33%。

原油:WTI原油期货6月合约当地时间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2美元,收于每桶62.12美元,涨幅为1.17%;布伦特原油期货7月合约当地时间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9美元,收于每桶70.37美元,涨幅为0.70%。

【企业资讯】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该公司铁矿石产量同比下降11.1%,环比下降27.8%,至7287万吨;销量同比下降22.2%,至5541.6万吨。

◆东宝生物公告,公司主营高品质明胶和胶原蛋白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没有生产“人造肉”,后续公司将会持续关注、跟踪蛋白质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来伊份风险提示称,公司大豆蛋白产品在公司销售收入中占比很小,公司不涉及“人造肉”概念。

◆欧菲光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终止筹划股权转让事宜,股票复牌;此前控股股东拟引入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向其转让公司股权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8%。

◆暴风集团公告,遭光大证券旗下公司起诉,要求公司支付因不履行回购义务而导致的部分损失6.88亿元及该等损失的迟延支付利息。

◆通用汽车将投资7亿美元,在俄亥俄州创造约450个新的制造业就业机会,并与电动卡车制造商Workhorse集团(WKHS)就通用汽车在俄亥俄州的Lorsdtown工厂的出售进行谈判。

◆停牌832天的*ST新亿公告称,2018年实现净利润985.6万元,同比下降3.7%;年报被出具无法表述意见报告,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今日关注】

09:30 中国4月CPI年率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