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市场剧烈波动 多家百亿元级私募持仓不变

证券日报2019年05月08日09:43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王 宁 

A股在经历周一大幅回调后,5月7日全线飘红收盘。与此同时,多家百亿元级私募保持较高持仓水平,部分私募甚至处于满仓的状态。

越跌越买的投资逻辑

“当前A股的投资逻辑在于业绩主导基本面行情中。”北京某百亿元级私募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会慢慢挖掘出更多阿尔法投资机会,走出结构性慢牛的机会更大。

截至昨日收盘,三大股指震荡上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5000亿元,盘终沪指报收于2926.39点,涨0.69%,深成指报收于9089.46点,涨1.6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504.16点,涨0.62%。

“投资的逻辑在于长线持有,这是多数百亿元级私募稳健操作的基本准则,对于当前的行情来说,应当说越跌越买。”上述私募人士表示,总体而言,市场即便发生调整,仍然属于短期上涨过快的修正。

在私募坚定看好慢牛行情的背后,高仓位运作充分印证了研判。《证券日报》记者从多家私募处了解到,即便在A股回调过程中,其持有的仓位也没有调整,且普遍有再度加仓的意愿。

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30.17%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4月份小幅提升;87.93%的私募基金在5成仓或者5成仓以上,高仓位的私募占比小幅下降,依然处于较高位置;另外,只有12%的私募基金处于半仓以下,其中,只有1.72%的私募基金处于空仓观望状态。整体来看,虽然4月下旬市场经历了较为明显的调整,但是私募的仓位仍旧处于较高的水平。

此外,另有近二成的私募会打算加仓,而超过七成的私募会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

从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

虽然本周一A股有所调整,但并不影响头部私募对后市的乐观预期。星石投资认为,市场有所回调是情绪宣泄的短期现象;长期来看,市场仍然会回到业绩主导的基本面行情中,调整之后震荡上行的趋势不变,这主要是基于在政策作用下,国内环境和企业信心出现了明显改善的考虑,未来仍具备震荡上行的基础。

“外围的不确定性将阶段性对国内风险资产造成拖累,但在政策维稳的大环境下,A股波动对其敏感性有望不断降低,市场将逐步开始恢复理性,政策适时调整的可能性也在不断上升。”凯丰投资高级策略研究员刘幸告诉记者,当期A股估值吸引力较前期显著提高。危中有机,面对不确定的市场环境,还将立足于中长期价值投资和多资产配置的全天候投资风格,严格风险管理,并不断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

北京和聚投资则表示,当前A股整体估值修复告一段落,业绩兑现正当时,预计强者恒强。年初至今,市场上涨的核心动力来自于流动性恢复背景下的估值修复,在经过修复行情后,很多个股涨幅惊人,估值修复行情可以说基本结束。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来看,现在指数具有相当的估值安全边际,即使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相信仍然能够构成支撑。

此外,业绩兑现之后,市场已经由单纯的风险偏好驱动估值修复,进入到业绩为王的第二阶段,估值相对较低、业绩增长良好的龙头品种将大概率胜出;同时,很多细分领域业绩向上拐点特征已经显露,值得重点关注,包括新能源板块、化工等领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