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券商板块领涨 三大股指全线上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7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  周二,A股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指数冲高后震荡回落,前期热门题材全线复苏,个股涨多跌少;午后市场继续走弱,沪指一度翻绿,券商、银行等板块异动带头做多,但持续性较差。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69%,收报2926.39点;深成指上涨1.63%,收报9089.46点;创业板指上涨0.62%,收报1504.16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5381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上证指数3288点以来的调整,性质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因为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历史上,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回撤1-2个月、指数跌10%-14%,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目前时空和形态都不够。牛市大逻辑没变,未来休整结束进入牛市第二波上涨需要等基本面接力,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中金公司认为,经历此前的调整,市场短期压力得到一定释放、整体估值不高。展望未来,对A股走势不宜过度悲观,结构性机会依然可期。投资者可重点把握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概念股,如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龙头、先进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零售、家居等。

中信建投认为,市场将在震荡中缓慢上行,盈利成为驱动慢牛行情的核心主线。从性价比角度来看:在成熟的传统行业中,从PB-ROE的标准来看,最具备性价比优势的是银行、地产、建材行业。在具备成长性的行业中,从PEG的标准来看,家电、白酒等食品饮料板块具备优势。从政策驱动的角度来看,科技龙头和券商将持续受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