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人才争夺战升级 华创证券招贤七连发

证券日报2019年05月07日09:54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周尚伃 

科创板无疑是如今A股市场最大的热点。作为一项重点业务,券商在科创板人才储备方面更是不遗余力。此前,华创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天风证券、兴业证券等券商已经率先招兵买马。

五一小长假期间,华创证券就在某招聘网站连发7则招聘启事,招聘北京、上海、深圳、贵阳四大地区的科创板业务中心业务骨干及负责人。其中,学历要求均在硕士及以上,工作经验方面,业务骨干3年-5年,负责人5年-10年。

科创板业务中心业务骨干的工作职责包括,协助科创板项目的承揽工作;负责科创板项目信息搜集、市场统计、调研和承做工作;负责跟进科创板最新法律法规及政策动态;负责与相关机构、政府部门及企业的沟通协调,保证业务顺利开展;对科创板项目立项和实施中合规性的把关、监督,控制法律和财务风险。对部门报出文件把关,对其真实性负责。

业务中心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包括,制定公司科创板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建立科创板项目资源库;组织推动科创板业务中心建设,制定人才发展规划、组织实施部门人才梯队搭建和培养;负责协调科创板业务中心与其他部门间工作,合理安排科创板业务中心的职能分工,确保业务顺利运行;开发、引进、承揽科创板项目,完成科创板业务中心年度目标计划;负责与项目企业和相关中介机构的联系、沟通、协调。

当然,以上职位的薪酬问题均为面议。从其他机构的科创板人才招聘薪酬来看,某私募基金公司招聘科创板研究院(合伙人)职位,薪酬区间为12000元/月-20000元/月,还特别标注福利包括带薪年假。

与此同时,多家券商早已着手准备深挖科创板潜在项目。其中,光大证券表示,“加强科创板设立及注册制试点和新三板改革的跟踪研究,进一步推动科创板筹备工作,积极储备优质项目,深度挖掘潜在科创板项目,梳理、扩大和优化投行生态圈。”

国泰君安则表示,“2019年将积极把握科创板等基础性制度变革来的市场机遇,优化零售客户和企业机构客户两大服务体系,继续推进创新转型步伐。”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券商在储备科创板项目的同时,需要大量专业型人才加入,创建围绕科创板的优质团队。部分大中型券商会在内部实行择优选用,进行资源整合。还有一部分人才匮乏的券商则选用高薪聘用,也不失为一种揽入优质人才的途径。”

除此之外,在金融科技潮涌下,科技型金融人才也是券商招聘的重点,并且金融IT人员的薪酬并不逊色于当下的BAT。

近期,在金融科技领域发展较快的平安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等券商又在大规模招聘金融IT人才。其中,平安证券在深圳地区招聘四大金融科技岗位,包括资深开发工程师(应用开发、AI、测试开发等方向)、资深应用架构专家、资深产品经理、资深配置管理工程师。华泰证券CAMS研发中心在信用研究岗(行研方向)、产品合规岗、信用债量化策略研究员、金融工程岗进行招聘。

同时,兴业证券集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端管理人才,涵盖公司首席信息官,子公司总裁、副总裁,总部部门正、副总经理,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等相关岗位。其中,首席信息官的职位描述为,根据公司战略和各条线业务规划,负责制定公司信息技术整体规划,并推动实施;负责公司信息化建设工作、推动科技金融应用落地;负责组织公司信息技术体系及相关制度搭建和完善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