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IPO后不到半年 君实生物计划申请科创板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7日09:18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5月7日电(记者 胡洁菲)5月6日,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君实生物 股票代码:833330)于今日晚间在港交所网站发布公告,称已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督局(简称“上海证监局”)报送上市辅导备案材料。辅导备案情况已于2019年5月5日在上海证监局网站公示,目前公司正在接受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

君实生物成立于2012年,公司主营业务为单克隆抗体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公司保荐材料显示,君实生物是第一家就抗 PD-1 单克隆抗体获批上市且目前已进入临床运用的中国公司,也是国内首家就抗 PCSK9 单克隆抗体和抗 BLyS单克隆抗体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临床试验申请(“IND”)批准的中国公司。公司目前共有 17 项在研药品,其中 11 项为肿瘤免疫疗法在研药品、2 项针对代谢疾病在研药品、3 项针对炎症或自身免疫性疾病在研药品及 1 项治疗神经性疾病在研药品。

据悉,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创新药研发项目、临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告还表示,本次发行尚需公司股东大会、H股类别股东大会、内资股类别股东大会、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批准。

2018年12月底,君实生物在香港成功上市。如果在科创板上市成功,君实生物将成为国内首家“新三板+H+科创板”的生物医药公司。(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