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星恒电源获12亿元Pre-IPO融资 本周共披露56起融资事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17:41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4.29-5.5)

一周数字:

56

本周(4.29-5.5)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56起(上周117起)投融资事件,受五一假期影响,本周融资事件数量较上周大幅减少。

在本周披露的56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43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13起。

其中传统行业(8起)、企业服务(7起)、教育(5起)是本周最受关注的领域。智能硬件领域本周披露4起融资事件,较上周大幅增长,其他领域融资数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

图片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35.71%,上周这一数字为44.44%,同时,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13起(上周为19起),战略投资8起(上周为18起)。

图片2

本周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一起单笔超过10亿元的巨额融资事件。

图片3

¥12亿:

4月30日消息,动力锂电池厂商星恒电源宣布获得12亿元人民币的Pre-IPO轮融资,由盈科资本管理的多支基金领投(8.1亿元)。星恒电源拥有以锰酸锂为核心的,包括锰系多元复合锂在内的多条动力电池生产线,产品主要应用于轻型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股权结构调整和全球市场扩张。

根据烯牛数据监测,此前星恒电源的股东名单中已包含联想之星、建银国际、和聚百川等机构。新能源汽车电池组赛道已经汇集诸多上市企业,宁德时代(SZ:300750)市值超过1600亿元、科达利(SZ:002850)市值40亿元、多氟多(SZ:002407)市值90亿元,星恒电源的表现值得期待。

一周关键词:

锂电池:

本周共有2起锂电池相关的投融资事件,分别是动力锂电池研发商星恒电源(Pre-IPO)、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商紫建电子(战略投资)。

锂电池在多个领域中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电动自行车中锂电池产品占比较低、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这些对于锂电池市场均是极大利好,不过锂电池产业成长周期长且门槛较高,几乎没有留给新入局者的机会,对于投资机构来说,寻找优质的成熟企业并支持其进一步发展方能带来多方共赢的结果。

本周最活跃机构:

盈科资本:

受五一假期影响,本周有投资动向的机构均出手1次,其中盈科资本8.1亿元领投动力锂电池厂商星恒电源Pre-IPO轮融资,是本周投资金额最高的机构。

盈科资本是一家专注于Pre-IPO阶段投资的股权投资机构。盈科资本的投资项目中,独投占比为54.2%。2019年盈科资本共计出手6次,其既往投资项目中有2个项目获得了后续融资,1个公司上市。

图片5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0000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