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千股跌停再现 沪指下跌5.5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  周一早盘,两市跳空低开,沪指直接击穿3000点,开盘后市场持续下行,多头毫无抵抗之力,沪指跌超5%退守2900点,创业板指重挫逾6%;午后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一度跌超5%失守2900点,创业板指一度暴跌逾8%并跌破1500点,恐慌情绪蔓延导致两市逾千股跌停,尾盘中国石油拉升,市场小幅反抽。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5.58%,退守2900点整数关口,收报2906.46点;深成指下跌7.56%,收报8943.52点;创业板指下跌7.94%,失守1500点整数关口,收报1494.89点。行业板块全线下挫,两市上千只股票跌停。

对于后市,安信证券认为,市场在节后可能存在一些技术性反弹或反抽的交易性机会,但在外部环境没有出现显著超预期利好前提下,这个阶段整体不宜冒进,未来一轮行情发动的引擎可能来自改革预期驱动,这留待未来观察。

中金公司表示,在政策基调微调、市场估值明显修复背景下,未来市场涨幅会趋缓。但考虑到整体估值仍不贵、盈利预期可能还会有所恢复,投资者对市场前景不宜过度悲观,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可逢低吸纳能反映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质优龙头。

中信证券指出,经过第一轮上涨,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从低位修复至均值附近。与风险偏好回升,资金快速流入驱动A股估值修复的第一轮快速普涨不同,第二轮上涨空间受盈利预期改善幅度和增量资金规模限制。预计第二轮上涨持续时间更长,但上涨节奏或明显放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