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优质标的锐减 投资者仍乐观看后市

证券日报2019年05月06日09:02分类:市场动态

见习记者 刘伟杰 

伴随着“五一”小长假结束,夏天的脚步近了,A股市场会迎来盛夏的火热吗?近日,《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地区部分券商营业部人士、投资者及专家学者,请他们展望二季度市场接下来的表现。

“总体来看,今年前4个月A股市场表现出色,市值大涨11万亿元,上证指数上涨23.43%。”中信建投证券北京东直门中心营业部副总经理马星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过,目前A股步入调整阶段,4月份上证指数微跌0.40%,预计二季度会处于震荡上行走势。

对于新增客户结构,马星表示,近期营业部新增的90后客户较多,也包括一些00后,这表明当前市场吸引到多个年龄层投资者的关注,但这批客户储蓄的丰厚程度并不如60后、70后、80后,依靠他们的入市资金大幅提升市场流动性还是比较困难的。

“本人对于A股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当前的种种特征表明A股仍然具有十分旺盛的生命力。”具有多年投资经验的袁先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袁先生目前仓位不是太高。今年一季度以来的行情,是近年来市场整体估值提升最快的时期。超跌的优质投资标的迅速减少。投资者对市场未来的长期表现充满信心。

“目前A股估值底部回升,后续依赖业绩推动,板块或分化。”东北证券战略规划部高级研究员杨丰强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在经历了一季度的上涨后,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的PE倍数已接近过去10年中值。估值修复后,后续若要上涨需依靠业绩推动,以支撑一季度的乐观情绪,随着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相继公布,财报或将引起板块间行情分化。

杨丰强还表示,可关注化工、有色金属、轻工制造、房地产、商业贸易、休闲服务、建筑材料等低估值板块。同时,也可关注受增值税税率下调利好推动的制造业,如火电、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有色金属、纺织服装、通信、医药生物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