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营销公司揭牌 推进营销体制转型升级

新华财经2019年05月05日23:43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5日电 据贵州茅台消息,5月5日上午,贵州茅台集团营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揭牌。

据了解,贵州茅台集团营销有限公司是茅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下设党群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业务物流客服部、财务部、自营网络管理部和终端事业部等6个二级机构。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曾多次强调:“茅台酒营销体制的理顺和完善,要以不牺牲经销商的合法利益为前提。”新成立的集团营销公司将重在“用好增量、管好存量、加强管控、统筹市场”,与社会渠道实现错位发展,与原有营销体系互为补充,共同构建顺应新时代形式、契合时代发展要求的营销体系。

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建军指出,贵州茅台集团营销有限公司既是茅台集团顺应时代发展、形势变化,推进营销体制转型升级、推动茅台营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与实践,也是茅台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定位、定向、瘦身、规范、改革”十字精神而推出的战略性举措。集团营销公司全体员工要深刻认识理顺和完善集团营销体制的重要意义,全力推动营销体制理顺和完善贯彻到底、落到实处,扎实推进集团营销公司良性发展。

近年来,茅台集团在消费结构调整、渠道梳理与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等多方面的创新与尝试,为实现茅台营销新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未来,我们必须坚持'渠道畅通、管控有力、扁平化’的市场管理原则,突出问题导向,运用系统思维,进一步理顺和完善营销体制、优化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流程,逐步建立起一套不同于他人、有别于过往,反应灵活高效、运转富于实效的现代化营销体系,才能防范经营风险,稳定发展势头,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杨建军说。

杨建军表示,茅台营销体制的理顺和完善,将围绕建立科学规范体系这个焦点,进一步稳住市场,加强对市场形势的研判,强化市场管理,深化市场建设,提高市场驾驭能力;推进产、供、销、运协同联动,强化市场监管机制,确保茅台酒市场价格健康稳定;围绕供需矛盾突出、区域市场差异统筹考虑,努力寻求和实现供给侧与需求侧的动态平衡。

杨建军要求,集团营销公司要强化改革力度,优化渠道建设,创新终端渠道合作方式,提高终端服务和管控能力;创新服务模式,增强消费者互动体验,引导线上、线下各终端销售平台健康运行,提升经销体系服务效能。要扎实有序推进营销体制改革,推动自营渠道建设,加大渠道管控力度,切实做到服务标准化、运营规范化、业务流程化。

茅台集团营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平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集团营销公司将紧紧围绕“把控力强、运转高效、公开廉洁”的工作要求,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有力有效推动集团营销公司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下一步,茅台集团营销公司将重点针对团购、商超等终端客户开展工作,实现与社会渠道错位发展,并以“稳市场、稳价格、稳预期”为近期工作主要目标,抓好布局规划、渠道建设和计划投放,切实保障茅台酒市场持续向好。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