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住外围市场扰动 港股展现韧性重上三万点

中国证券网2019年05月05日14:28分类:港股

5月3日港股市场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46%,报30081.55点,时隔八个交易日重上三万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0.16%,报11575.05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0.01%,报4619.96点。本周仅有四个交易日,三大指数周内分别累涨1.61%、0.56%、0.82%,走出了5月“开门红”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隔夜美股在上一个交易日收跌后继续下跌,遭遇5月“开门黑”。虽然今日港股市场全线低开,但盘中多板块持续拉升,令三大指数纷纷收涨,港股市场抵御住美股等外围市场扰动,走出了独立行情,展现了较强的韧性。

恒生11大行业板块中仅有能源业、资讯科技业、综合业板块下跌,其余板块全部上涨,金融业、消费品制造业板块领涨。恒指成分股中,创科实业、恒生银行、中国生物制药、申洲国际涨幅居前,中海油、腾讯控股、万洲国际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展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港股市场具有多项投资优势,具有继续上行的动力,高股息、低估值的行业龙头、现金流稳定的公司以及相较于A股折价率较高的H股蓝筹股值得关注。(薛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