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技:打造高端核医学产业链 加快核技术科研成果产业化步伐

中国证券网2019年05月05日09:27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1日获悉,中广核技(000881)与苏州市及苏州大学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公司将会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共建苏州质子肿瘤治疗中心。同时,还将投资建设苏州医用加速器制造与应用产业园,不断探索政校企联合及产学研协同合作模式,打造国内高端核医学产业链,加快核技术相关科研成果向产业应用转化。

据悉,各方将在质子治疗产业链、医用加速器制造与应用产业园、污染防治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通过建设质子治疗国产化平台、临床质子治疗中心、放射医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培训中心、先进肿瘤诊疗临床教学基地,打造体系完整、高水平化的质子肿瘤治疗、教学产业链。苏州质子肿瘤治疗中心的建设,也将极大提升苏州肿瘤治疗水平,提升苏州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中广核技长期以来积极探索核技术科研成果转化,并应用于工业、农业等相关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共建苏州质子肿瘤治疗中心示范项目,并建设医用加速器制造与应用产业园,提供质子肿瘤治疗装置及医用放射性同位素研发制造等相关支撑。各方将依托自身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国内质子肿瘤治疗中心标杆,引领全国质子肿瘤治疗标准,致力于建设集设备技术产业化、临床应用、科技研发与转化、人才联合培养为一体,并具备自主核心技术的高端制造应用产业集群。(宋维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