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五月行情预判 机构称谨慎看待结构性调整

证券日报2019年04月29日09:06分类:市场动态

见习记者 徐一鸣

4月份以来,A股呈现震荡调整的态势,沪指月内累计下跌0.14%,北上资金累计净卖出219.83亿元,创历史第二大单月净流出纪录, 对于5月份的行情如何演绎,机构近期纷纷发声进行预判。

上海证券表示,4月份以来A股上行动力有所减弱,盘整迹象越发明显,市场对于密集的利好逐渐产生审美疲劳,站在当前时点,投资者对如何后续行情走势产生了一定分歧,预计后续行情演绎焦点将逐步从货币政策宽松带来的无风险利率下行转移到企业盈利增速情况,趋势性机会暂时不会出现,结构性机会丰富。主题方面,成长股,尤其是与科技进步、先进制造有关的标的有望产生较高超额收益。尤其是与科技进步、先进制造有关的标的有望产生较高超额收益。

太平洋证券对于后市的关注点,体现在公司业绩方面,自4月8日以来构筑复合头部,5月份A股将面临系统性调整,短期有技术性反弹需求,20日均线构成反弹压力。目前已经接近4月底的年报收官窗口,相当多的绩差公司或爆雷公司都选择在最后的时间窗口披露年报或其他相关风险事项,这也使得目前这段时期成为这类爆雷公司的风险兑现期,冲击市场情绪,近期需要高度谨慎业绩风险信号。建议逢高大幅降低仓位,谨慎看待5月份结构性调整对个股的影响。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以及今年五一放假时长的调整,渤海证券指出,大众出游热情将得到释放,整体来看,目前旅游板块整体估值仍然合理,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因此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二,关注兼具可选消费与必须消费特性的餐饮行业以及旅游演艺市场;其三,关注景区、出境游及酒店业的边际改善机会。

天风证券认为,进入5月份,市场情况将变得纠结。一方面,企业盈利的数据很大可能会由于价格(PPI通缩)的因素而二次探底(2012年之后,“量”的因素波动大幅收窄,企业盈利与PPI的拐点几乎同步)。

另一方面,货币和信用的扩张力度较一季度仍然在边际收缩。这意味着流动性推动的估值提升暂时休息,但盈利不但没有拐头向上,反而出现二次探底。这个阶段可能导致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或者调整。MSCI将在6月1日完成指数跟踪的变更,纳入比例从5%提升到10%,从去年经验来看,主动型外资将在5月份开始增加配置,被动型外资将在5月份最后几天完成换仓以保证对指数跟踪的准确度。因此,5月份市场的增量资金也更偏好于“金融+消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