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举行科创板政策解读专场 助力企业开拓资本市场新蓝海

新华金融信息交易所2019年04月28日15:40分类:市场动态

为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政策号召,助力企业开拓资本市场新蓝海,帮助科创企业精准、全面的掌握科创板政策信息,抢抓发展先机,4月26日下午,由石景山区金融办、中关村石景山园管委会、石景山区工商联主办,新华金融信息交易所承办的“石景山区金融与企业对接会:科创板政策解读专场”成功举行。区重点企业、上市培育企业、拟登陆科创板企业、优质科创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创板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的一项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举措。科创板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

近年来,石景山努力打造以现代金融产业 为战略主导的“高精尖”产业体系,通过规划引领、政策导向、项目支撑、服务保障,形成石景山区现代金融产业发展服务体系。石景山区政府鼓励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此次科创板的设立为区内科创型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提供了新的融资路径,也为一些尚未盈利但规模较大的高成长性企业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让更多科创企业能够获得资金的支持,具备进一步成长壮大的机会和空间。

会上,中信建投投资银行部相关负责人从投行保荐角度对科创板发行、上市流程及要点进行了分析讲解。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针对科创板所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对科创板财务特征及其规范进行了讲解。北京博星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基金管理部负责人分析了科创板企业投资基本脉络。

最后,石景山区金融办对石景山区企业上市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表示:石景山区将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服务力度,建立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结合本区产业发展战略定位,动态筛选一批符合产业定位、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盈利水平较好、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建立培育清单。石景山区将与专业第三方机构紧密合作,为区内拟上市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推动优质企业上市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