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通过股权置换交易将成为印度在线旅行社MakeMyTrip最大股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7日12:42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上海4月27日电(记者陈爱平)总部位于上海的携程集团(NASDAQ:CTRP)26日披露,其与跨国集团Naspers (JSE: NPN; LSE: NPSN)达成协议:携程将发行新股,交换Naspers所持有的印度在线旅行社MakeMyTrip(NASDAQ:MMYT) 股票。

MakeMyTrip是印度最大的在线旅行社之一。目前,Naspers是MakeMyTrip最大股东;携程亦是MakeMyTrip的投资者之一。

根据携程和Naspers发布的公告,携程将以一部分MakeMyTrip的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入股一家第三方投资基金。交易完成后,携程和此第三方基金将持有MakeMyTrip的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分别占MakeMyTrip总投票权的49.0%和4.0%;同时,Naspers将持有携程约5.6%的股票。

Naspers公告称,这项交易可以让携程深化布局印度旅游市场并从中获益,同时也能让MakeMyTrip从携程全球业务中获益。

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说,随着印度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渗透正不断扩大,印度旅游市场正成为全球互联网巨头关注的焦点。

MakeMyTrip的董事会主席兼集团首席执行官Deep Kalra表示,“通过此次投资,我们将能够更多地受益于印度旅游市场以及我们两个国家之间旅游市场的无限增长潜力。”

另据了解,本交易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交易的完成将取决于一些成交条件的满足,包括必须的监管许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