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超九成 投连险账户正收益

证券日报2019年04月25日10:47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苏向杲 

4月23日,华宝证券发布的《中国投连险分类排名(2019/03)》(下称《报告》)显示,今年3月份投连险排名体系内账户共214个,全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2.63%。

整体来看,3月份排名体系内账户共214个,其中有201个取得正收益,占比93.93%。收益率名列前列账户包括:泰康优选成长型(23.46%)、太平策略成长型(11.57%)、招商信诺灵动A型(10.28%)、泰康进取型(9.64%)、信诚积极成长(8.97%)、生命进取I (8.11%)。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投连险除提供风险保障外,还具有投资功能。其中,投连险的投资部分的回报率是不固定的,未来投资收益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保单价值将根据保险公司实际投资收益情况确定。一方面,保险公司投资收益比较好时,客户的资金也将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反之,保险公司投资收益不理想时,客户也将承担一定的风险。

从今年投连险的保费来看,前2个月人身险公司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为4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50亿元出现大幅下滑。业内人士认为,除市场原因之外(保费收入具有滞后性),此前监管层明确表示,险企投连险不能以附加销售也对保费增长形成一定影响。此外,原保监会发布的《中国保监会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也明确规定,万能型保险产品、投资连结型保险产品设计应提供不定期、不定额追加保险费,灵活调整保险金额等功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