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4月2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08:5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25日电 受全球供应过剩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期价24日全线下跌。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上涨拖累纽约油价24日下跌下跌0.41美元,收于每桶65.89美元,但布油则高位持稳,收盘上涨了0.06美元,收于每桶74.57美元。美股下跌带动避险情绪回升,纽约金价24日上涨6.2美元,收于每盎司1279.4美元。受美元指数飙升拖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4日多数收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4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5美分,跌幅为1.18%;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3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1.46%;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75美分,跌幅为0.77%。分析人士说,美元走强使得美国农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价格竞争力下降,再加上出口前景不明和供给过剩,导致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当天整体下行。芝加哥经纪公司R.J. O'Brien副总裁Rich Feltes称:“今年,南美洲的玉米产量比去年增加了3000万吨,大豆产量增加了1100万吨,美国农产品出口前景堪忧。”“南美洲大豆供应充足,而中国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料将减少对大豆的需求,令大豆期价承压,”澳大利亚经纪公司IKON Commodities的分析师Ole Houe表示。加拿大预计2019年小麦种植面积在2570万英亩,比去年同期增长4%。黑海地区,俄罗斯和乌克兰有利的气候条件可能增加今年当地小麦丰收的概率。(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上涨影响,24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涨跌不一。其中,纽约油价当日收跌,英国布伦特油价则高位盘整。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1美元,收于每桶65.89美元,跌幅为0.62%。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06美元,收于每桶74.57美元,涨幅为0.08%。美国能源信息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606亿桶,环比增加了550万桶,高于市场预期的130万桶,但低于美国石油协会23日预计的690万桶涨幅。同时,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1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上涨了1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储存环比增加了880万桶。数据同时显示,在截至4月19日的一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为1220万桶,环比增加10万桶,回升到今年3月底创下的历史最高水平。美国市场研究机构Informa Economics能源市场分析师Marshall Steeves预计,美国石油产量和库存的整体上涨将抵消世界其他地区的下降,伊朗原油产量将受到多大的影响还没有最终确定。

不过,沙特石油大臣法利赫24日表示,尽管委内瑞拉局势紧张和美国收紧对伊朗制裁,石油库存实际上在继续上涨,沙特没有立即采取措施的必要。他表示,沙特的目标是继续执行此前制定的减产协议,但6月份的石油产量将取决于客户的需要。奥地利JBC能源24日发布的报告说,在显著提高产量之前,欧佩克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对伊朗原油出口量受到的实际影响采取观望态度。受美国收紧对伊朗制裁影响,标普全球评级把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在2019年余下时间和2020年全年的均价预期上调5美元每桶至55美元每桶,但维持同期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60美元每桶的均价预期。标普全球评级分析师表示,油价上涨因素包括委内瑞拉危机和美国收紧对伊朗制裁等,不过沙特和其盟友可以轻易提高产量填补缺口。(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美元,收于每盎司1279.4美元,涨幅为0.49%。分析人士说,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催生投资者避险情绪,助推黄金期价上涨。受多个主要经济体经济指标恶化和降息可能性提高的影响,美元对一揽子货币全面走强,美元指数早间持续走高,当日收盘时显著上涨,从而限制了金价的涨幅。Newton Advisors的创始人、总裁兼技术分析师Mark Newton表示:“黄金期价在近期大幅下跌至技术支撑区域之后,开始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自从2016年起黄金期价就在1150美元/盎司至1350美元/盎司之间震荡,从长期看这一趋势仍没改变,”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分析师称。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5美分,收于每盎司14.916美元,涨幅为0.85%;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2美元,收于每盎司888.6美元,跌幅为0.58%。(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美元指数飙升等消极因素影响,24日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多数走软。但在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乐观预期的推动下,当天3个月期铜价小幅收涨,但美元指数上涨限制了其涨幅。分析师指出,市场预期中国经济前景有所改善,继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重回荣枯线上方并创近半年新高后,投资者希望将于下周公布的4月份数据能传递更多积极信号,从而对铜价上涨形成支撑。但当天美元指数飙升至22个月高位,限制了铜价进一步上涨。智利铜业公司安托法加斯塔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称,一季度其铜产量从去年同期的15.38万吨上升至18.86万吨,增幅达22.6%,但同时维持其全年产量预期不变。国际铜业研究小组(ICSG)的最新报告则显示,1月份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缺口为8000吨,而前一个月则为过剩1.1万吨。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7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跌幅为0.24%。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4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元,涨幅为0.4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1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2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元,跌幅为0.0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7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元,跌幅为0.7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49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矿配比数据

Mysteel公布35和128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ITS/SGS/Ampec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

IGC谷物市场报告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和前景展望报告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18:00 英国4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美国干旱监测中心干旱监测报告

20:30 美国至4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2:30 美国至4月1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