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恩:2018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17:34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4月24日电(记者有之炘)全球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24日发布《2019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投资规模和退出交易额均呈上升趋势,其中投资规模创下历史新高,但交易数量却跌至2014年以来的低位,这一系列“新高”与“新低”也给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带来了一系列的改变。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投资交易规模再创新高,达到940亿美元,中国也因此成为亚太区私募股权市场增长名副其实的核心驱动力。但另一方面,中国私募股权市场的募资情况不佳且增速放缓,交易总数量较上一年下降13%。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浦晓颖分析认为,大规模的成长型投资通过同业买卖和首次公开募股方式退出,退出交易额推至历史最高点,驱动私募股权市场整体交易规模的增长。然而,由于资管新规政策收紧,包括加强对理财产品的监管,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人民币基金募资规模显著下降。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兼并购业务主席周浩表示,过去一年对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来说是变革的一年,有起也有伏。与此同时,私募股权市场发生的变化给企业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估值会越来越趋向于理性,这些变化不断渗透到公司的业务中并推动变革发展。

展望未来,报告预计,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将很有可能重归常态。从行业来看,相比过去几年备受投资者青睐的新经济领域,传统领域将逐步重获投资者青睐。贝恩预计,未来几年退出交易数量可能有所下降,同业买卖作为关键退出方式的重要性继续攀升。此外,随着监管力度的适度放宽,人民币基金募资规模预计将回升至往年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