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只个股盘中创一年新高 持续反弹需要量能配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15:5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24日电(高二山) A股24日止跌反弹,上证指数微幅收红,创业板指数涨逾2%。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52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28只。

截至24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09%,深证成指收涨1.10%,中小板指数收涨1.01%,创业板指数收涨2.08%。语音技术、氢能源、猪肉、汽车整车、钛白粉、石墨电极、燃料电池、柔性屏、边缘计算等板块领涨;园区开发、自由贸易港、采掘服务、海工装备、上海自贸区、ST股、分散染料、次新股等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上涨,上涨的个股有2534只,下跌的个股有967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52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43只个股上涨,9只个股下跌;亚星客车、东华科技、延长化建等16只个股涨停,ST新梅跌停。

4月24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52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52只个股中,化工占11只,农林牧渔占8只,食品饮料占5只,轻工制造占4只,占比相对较大。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持续减少,市场维持缩量震荡的趋势。盘面上看,科技板块重新活跃,助推创业板指数领涨,而白马蓝筹板块冲高回落,对上证指数形成压制,主板和中小创继续呈现“跷跷板式”分化。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收出一根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创业板指数收出一根中阳线,市场成交量继续小幅萎缩,短期有望继续反弹,反弹力度需要成交量的配合。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