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泰交易所建立中小企业跨境服务机制

证券日报2019年04月24日08:44分类:市场动态

2019年4月23日,首届中泰资本市场合作研讨会在泰国曼谷成功举行。本届研讨会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泰国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泰交所)、中国工商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泰国)联合举办。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泰交所董事长柴雅瓦特·威布尔斯瓦兹迪(Chaiyawat Wibulswasdi)、总裁帕坤·佩塔赛瓦柴(Pakorn Peetathawatchai)、工银泰国董事长李志刚以及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证监会等政府机构代表出席活动,逾100名金融机构和泰国特色企业代表参加相关研讨。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良好,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4.0”、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等战略对接,为两国资本市场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良好机遇。会上,深交所与泰交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建立“中泰中小企业资本市场服务计划”,探讨建立中泰创业板市场联盟(ChiNext-mai Alliance),进一步探索丰富两国资本市场投融资渠道,双方还将在指数、绿色金融产品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会议期间,两家泰国特色企业依托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平台)成功开展跨境路演活动,引起热烈反响,推介效果显著。作为深交所的核心跨境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平台服务已覆盖包括缅甸、柬埔寨、越南、菲律宾、老挝等东盟国家在内的36个国家。本次路演活动是V-Next平台首次覆盖泰国市场,旨在推动中泰两国创新资本融合,促进两国投资者分享企业发展成果。

深交所与泰国资本市场长期保持密切沟通,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发挥深交所与泰交所在中小企业培育服务等方面特色优势和资本市场组织者的纽带作用,推动中泰市场各方参与共建合作网络,共享资源渠道,促进两国跨境创新资本形成,助力两国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姜 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