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总资产突破万亿大关 2018年利润增速超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08:51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4月24日电(记者郑钧天)绿地控股4月22日晚间发布的2018年报显示,该公司总资产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365亿元,同比增长22%。

绿地年报显示,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3484亿元,同比增长20%;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26%;利润总额243亿元,同比增长26%;净资产收益率稳定增长至17.14%,同比增加13%。

年报还显示,该公司有息负债余额2689亿元,较年初减少71亿元。2018年全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422亿元;预收账款3382亿元,同比增长42%。2018年,穆迪、标普等国际评级机构先后将该公司评级展望调升至稳定,中诚信国内评级重回3A。

同日,绿地控股发布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04亿元,同比增长21%;利润总额82亿元,同比增长52%;归母净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26%;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2亿元。

其中,绿地房地产主业一季度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9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3%;合同销售面积5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回款563亿元,回款率81%。

在新增土储方面,绿地一季度聚焦一二线重点城市、区域中心城市和地级市高铁站等区域,累计新增项目25个,计容建筑面积902万平方米;总地价284亿元,新增货值近1350亿元。按货值计算,约64%的项目位于一二线城市及其周边直接辐射区域。其中,该公司成功收购中民投上海董家渡项目50%股权,将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新地标。

一季报同时显示,绿地大基建产业实现利润总额9.4亿元,同比增长65%;营业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33%;新签合同金额901亿元,同比增长47%。该公司控股河南公路工程局,打响了2019国企混改提速第一枪。

绿地大金融产业实现利润总额11亿元,同比增长超100%;牵手中金公司,推动设立长三角科创发展基金。进口商贸产业上,该公司推动西安贸易港、天津贸易港等先后开工建设;筹备开业G-super门店6家。酒店旅游产业方面,该公司控股上航国旅,与巴塞罗那、汉诺威两家国际会展公司合作,完成“一体两翼”初步布局;发布“铂瑞服务公寓、铂骊服务公寓、铂派青年公寓、铂派企业公寓”四大公寓品牌。在新兴产业方面,该公司积极推进组建“绿地科创基金”,康养酒店新增开业2家,落成交付1家。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在绿地总资产规模已经跨过万亿门槛之际,该公司已通过核心产业战略重组升级、产业协同体系优化完善、科技创新助力全面转型等举措,全面推动万亿时代的新一轮布局发展。“2019年将是绿地万亿时代的元年,绿地将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城市运营商、稳健增长的国企领军者、产业协同的多元化典范、科技创新的转型标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