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申请美国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08:19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4月24日电(记者罗婧婧)中国咖啡连锁企业瑞幸咖啡22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计划融资1亿美元,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瑞幸此次拟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发行美国存托股票,交易代码为“LK”。

瑞幸在招股书中说,已与世界粮商巨头之一的法国路易达孚在亚洲的子公司签署协议建立合资企业,在中国经营咖啡烘焙厂。路易达孚同意在瑞幸完成IPO后,以发行价向后者定向购买5000万美元的A类普通股。

截至今年3月31日,这家成立于2017年的新兴企业已在中国28个城市开设了2370家门店,并计划在今年大幅增加门店数量。

业内人士称,瑞幸创业团队拥有丰富的融资经验,熟悉资本市场运作模式,因而得以在成立后不足两年的时间内获得多轮融资并进军美股市场。瑞幸咖啡的快速发展让国内咖啡产业吸引资本市场目光,如果成功在美上市将激励国内咖啡行业发展、鼓励业界同行拓展海外市场。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瑞幸急速扩张的基础建立在巨额亏损之上。在保证咖啡品质、大力度折扣、门店数量的同时,这家咖啡连锁企业自创立起便处于严重亏损状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