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同股不同权股票7月可纳入沪港通和深港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3日08:32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4月23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22日表示,香港交易所与中国证监会经详细商讨后达成共识,在香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企业的股票7月纳入沪港通和深港通。

香港交易所此前曾预计,在香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公司将于7月纳入互联互通机制,刘怡翔22日确认了这一预测将变为现实。他表示,互联互通机制是内地与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和资金双向流动层面的重要渠道,进一步扩大互联互通机制的覆盖范围对双方均有利。 

刘怡翔同时透露,有关上海科创板纳入沪港通的安排,内地和香港会继续讨论。

港交所在2018年上半年开始接受“同股不同权”公司在主板上市,内地小米和美团已经分别来香港挂牌。在香港、深圳、上海交易所进一步就“同股不同权”股票纳入港股通达成共识后,内地股市投资者将可从7月起通过港股通直接买卖在香港以“同股不同权”形式上市的股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