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震荡走低 沪指跌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  周一, 受到周末利好影响两市小幅高开,但权重板块持续回落,拖累指数震荡下探,午后指数弱势盘整,尾盘强势板块跳水,市场再度走低,沪指一度跌近2%逼近3200点,上证50跌2.36%,全天市场呈现单边下挫走势。

截止收盘,沪指跌1.7%,报3215点;深成指跌1.86%,报10224点;创业板跌1.07%,报1697点。

对于后市,华泰策略认为,近期市场二八分化更加明显,赚钱效应和创新高的个股减少,而银行的补涨和5G行情的回归,预示着部分资金开始重视长期视角,不局限于短期问题。4月至今六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同比和环比出现下滑,发债的规模也较三月回落,短期关注银行+消费+混改,抓住科技成长核心资产上车机会。

安信策略认为,09年下半年,政策重心从保增长逐渐转向促转型,同时资本市场改革试点创业板加速推进,A股市场指数宽幅震荡,中小板指数及成长风格显著跑赢具有一定启示意义。因此指数整体性机会可能将告一段落,未来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改革和转型。行业上重点关注通信、计算机、电子、医药、军工等。主题上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等。

国君策略认为,经济表现超预期,市场反应相对平淡引发见顶担忧。在金融经济数据超预期情况下,市场并未快速上行创出新高,投资者对于市场是否阶段见顶的担忧有所升温。一方面,尽管一季度整体经济数据超预期,但是在经济大趋势仍向下的思维影响下,投资者对于后续金融经济数据继续超预期存在疑虑。另一方面,政策层面边际上发生趋向收紧的迹象,无风险利率出现小幅上行,也增强了投资者观望情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