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4月2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0日19:19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证券法修订草案三审稿增加关于科创板注册制的相关规定

★疫苗管理法草案二审稿规定假劣疫苗产销最高可罚3000万

★中国银行现任董事长陈四清拟出任工商银行董事长

【国内资讯】

◆证券法修订草案20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进行第三次审议,三审稿重点是根据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试点的进展情况,增加关于科创板注册制的相关规定。

◆疫苗管理法草案20日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再次审议,二审稿显示,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假药的,罚款标准为疫苗货值金额15倍以上30倍以下;货值金额五十万元以上不足一百万元的,并处500万元以上3000万元以下罚款。

◆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20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进行二次审议。草案二审稿首次对人体基因、人体胚胎等有关的医学和科学研究进行了规范。

◆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20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再次审议,草案规定,对无证生产经营药品、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等违法行为的罚款倍数予以提高。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数据显示,初步核算,第一季度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09.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

◆《2018年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有关情况的通报》显示,2018年,36家银保监局共派出190个检查组,对133家人身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开展监管抽查。抽查发现各类违规问题1529个,涉及金额2.2亿元。

◆据统计,3月以来的35个交易日里,有47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966份减持计划,平均每日28份,其中83家系实控人、大股东减持。

◆据统计,年初至今已有1096.47亿元信用债取消或延迟发行,机构对信用债配置需求仍主要集中于优质高评级公司。

◆山西省财政厅近日首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政府债券155.9亿元,平均中标的票面利率为3.44%,投标倍数介于17.73倍至28.25倍之间。

【海外资讯】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可使德国与中国及中亚地区、欧洲与中国及中亚地区的贸易成本降低3%。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0日表示,虽然英国延迟脱欧,但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依然存在。容克敦促英国把握好6个月的时间,制定出一份可行的脱欧方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报告显示,当前埃及经济表现良好,多项指标显示出明显复苏迹象。

【企业资讯】

◆中国银行现任董事长陈四清拟出任工商银行董事长,并将于下周一赴工商银行就任。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季度实现签约销售额305.34亿元,同比减少约32.30%。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