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4月1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07:3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9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大涨,美元指数创4月2日以来新高至97.48,欧元兑美元收跌0.58%,创下3月22日以来最大跌幅,因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而欧洲制造业活动疲弱打压欧元。金价连续第四周下跌,为是8月17日以来主力合约的最长连跌。油价小幅走高,因OPEC实际上的领导者沙特原油出口下滑,以及美国活跃钻机数下降和原油库存减少,支撑油价。

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日本3月全国CPI及核心CPI年率,美国3月营建许可月率与总户数,3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与总户数等经济数据。周五耶稣受难日,CME集团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全天暂停,敬请投资者留意。

【国际新闻】

3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结束三连升 名义汇率创九个月新高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数据显示,3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降0.05%至124.45,终结三连升,上月修正后为升1.98%。3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升0.76%至118.76,创9个月新高,上月修正后为升0.93%。

美联储卡普兰:经济增长稳健 但没有理由改变政策

美国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称,对美国经济在2019年强劲增长的信心一直在增强。自2019年开年以来,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速的预估一直都非常固化。就美国经济而言,美联储当前的联邦基金利率大体上可能是适宜的,可能在温和地扩张。全球经济增速仍然在放缓。特朗普所挑起的贸易关系紧张正在缓慢消退,这正在产生影响。不认为有任何理由去调整FOMC的政策立场。

日本央行或下调2019财年通胀预期

据路透报道,消息人士称,在下周即将公布的季度预测中,日本央行或小幅下调2019财年的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日本央行将预计,通胀在截至2022年3月的财年内无法达到2%目标。日本央行很有可能预计2021财年通胀率将升至1.5%上方,但无法达到2%。

美国3月零售销售创1年半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6%,是自201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大幅高于预期的0.9%,前值为-0.2%。表明消费者正在给予经济更大的支持。美国3月零售销售增幅创1年半以来最大。这主要是因为家庭消费提高了汽车的购买量和很多其他商品。

欧元区4月综合PMI不及预期

IHS 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综合PMI初值录得51.3,服务业PMI初值录得52.5,均较上月有所回落,制造业PMI虽然小幅回升,但不及市场预期。特别是德国当月的制造业PMI虽然从上月的44.1回升至44.5,但仍处于收缩区间。

法国制造业PMI持续低迷 服务业意外恢复增长

法国4月服务业PMI初值为五个月新高,制造业PMI初值为32个月低位。法国本月商业活动企稳,主要服务业意外恢复增长,有助于抵消制造业疲软的影响。Markit 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表示,法国经济停滞不前,这显然令人失望,但好于3月份的下滑程度。新订单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尽管速度慢于3月,同时企业加快了招聘步伐,因为对未来产出的预期达到了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日内重点关注】

(港股、美股、欧股、澳股因耶稣受难日休市一天,CME及ICE旗下多种合约暂停交易)

07:30 日本3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20:30 美国3月营建许可月率、美国3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