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或超过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18:0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8日电(王姝睿) 美国2月贸易赤字为494亿美元,创2018年6月以来新低,出口大涨,超过了整体进口量的反弹程度,这也使得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预期提高。

分析师指出,美国2月贸易逆差收窄,可能会提振第一季度GDP增长。美国2月出口增长强劲,民用飞机出口在经历了1月的低迷后出现了相当大的反弹,但未来几个月,这一出口类别可能会走弱。产量下降和波音737 MAX交付停止,应该会对第二季度的出口增长构成压力。

分析师目前的预测是,美国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折合成年率将增长1.8%,目前这一预估可能会上调。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三菱日联:日本推迟消费税增税或使日元走低

日本消费税增税计划经过两次推迟后目前定在10月进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首席汇率分析师Minori Uchida认为,如果日本政府再一次推迟这一计划,在提振股市方面将是收效甚微的,因投资者心知肚明消费税迟早都会上调;鉴于商业领域已经为这一次增税做好准备,推迟只会导致市场困惑,并提高日本主权评级遭下调的风险。若主权评级下调,日本投资者借贷美元、对冲美元下跌风险的成本都会增加,从而引发无对冲资金外流带来的日元贬值风险。

花旗:未来6-12个月内欧元将反弹

花旗银行外汇分析师表示,由于许多坏消息已经计入在欧元的走势中,欧元上涨的概率更大。该行继续认为未来6-12个月欧元兑美元将上涨,不仅是因为缺乏负面意外消息,也是因为欧元区数据开始改善。

富国银行:美国第一季度GDP存上行风险

富国银行分析师指出,美国2月贸易逆差收窄至494亿美元,可能会提振第一季度GDP增长。分析师目前的预测是,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折合成年率将增长1.8%,贸易逆差收窄给这一估计带来了上行风险。

德国商业银行:聚焦英镑兑美元会否跌穿1.2969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认为,英镑兑美元未能于20日移动均线1.3096上方大幅上行,目前逐步走软,焦点为会否跌穿200日移动均线1.2969,只要维持于该点位上方,极短线内前景中性偏多,不过上行空间似乎逐步收窄,若站上1月25日高点1.3217,此后目标上看1.3351/82;若跌破200日移动均线,此后目标下看55日移动均线1.2959、1.2900、1.2895和1.2772。

渣打银行:新西兰联储料于5月降息25个基点

渣打银行表示,近期新西兰联储的立场明确转向鸽派,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5月决议上宣布将官方现金利率自1.75%调降至1.50%,此前预计其将按兵不动,疲软的第一季度通胀强化了新西兰联储降息的预期。新西兰联储的鸽派转变源于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商业信心低迷的忧虑,不过此轮降息的作用料仅为先发制人,而非宽松周期的开始,新西兰经济增长不大可能大幅衰退。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