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06%,报3261.07点;深成指跌0.06%,报10338.5点;创业板指跌0.13%,报1715.1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风沙治理、家用电器、燃料电池、富士康、黑磷概念等板块上涨;贵金属、多元金融、工业大麻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后续市场主线要从资金驱动的热点轮动,向基本面支撑的估值洼地切换。在此逻辑之下,持续推荐周期板块。虽然短期宏观层面尚不能看到数据体现,但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稳增长预期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将有明显表现,如建材、钢铁、地产等行业。其次,伴随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科创板辐射以及社融大幅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泛在电力物联网、5G、智能网联汽车、国企改革等概念板块将迎来表现机会。

天风证券认为,经济数据确实超预期,但大概率难以弹起来,外部还有隐忧;同时信用和货币的阀门虽然不会关,但已经拧紧了一些;于是市场进入非常纠结的阶段,4月下旬到5月可能迎来较大的波动或者调整。进入5月份,情况将变得非常纠结。一方面,企业盈利的数据很大可能会由于价格(PPI通缩)的因素而二次探底(2012年之后,“量”的因素波动大幅收窄,企业盈利与PPI的拐点几乎同步)。另一方面,货币和信用的扩张力度较Q1仍然在边际收缩。这意味着流动性推动的估值提升暂时休息,但盈利不但没有拐头向上,反而出现二次探底。这个阶段可能导致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或者调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