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只个股盘中创一年新高 市场短期再度走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15:3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 A股17日整体小幅收涨,上证指数站上1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重回1700点上方。两市近六成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158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72只。

截至17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29%,深证成指收涨0.55%,中小板指数收涨0.56%,创业板指数收涨1.17%。汽车整车、氢能源、福建自贸区、丙烯酸、燃料电池、工业大麻、猪肉、尾气治理、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融媒体、证券、网络切片、保险、银行、租售同权、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近六成个股上涨,上涨的个股有2107只,下跌的个股有1384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158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科力远、奥维通信、保锐科技等129只上涨,40只个股涨停;下跌的个股有29只。

4月17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158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158只个股中,汽车占17只,电子占16只,通信占12只,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各占10只,公用事业、化工各占9只,占比相对较大。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明显回升,市场短期再度走强。盘面上看,汽车板块领涨,成为短期市场的核心板块;电子、通信等板块持续活跃,题材股轮动走强,市场再度出现较好的赚钱效应。技术上看,指数收出一根小阳线,成交量维持稳定,短期有望维持震荡上涨的趋势。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