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 沪指跌0.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09:39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11%,报3250.15点;深成指涨0.01%,报10288.45点;创业板指涨0.1%,报1699.19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华为、苹果、5G概念、养老概念、国际贸易等板块上涨;贵金属、保险、草甘膦、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后续市场主线要从资金驱动的热点轮动,向基本面支撑的估值洼地切换。近期业绩好的品种走势市场表现较好,这初步显示出市场对于盈利重视程度的加强。在此逻辑之下,推荐周期板块。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稳增长预期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将有明显表现,如建材、钢铁、地产等行业。其次,伴随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科创板辐射以及社融大幅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泛在电力物联网、5G、智能网联汽车、国企改革等概念板块将迎来表现机会。

招商证券认为,2019年以来全球股市反弹,科技板块表现不俗。全球资本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反弹,虽然不同国家上涨的板块不尽相同,但半导体、软件服务、医药、技术硬件与设备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股票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这背后的逻辑支撑来自产业技术进步的趋势。上述产业趋势在过去一段时间A股也有所体现,与纯主题投资不同的是,产业趋势带来的投资机会将会更加持续,也会逐渐兑现在业绩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在A股(含科创板)以及香港上市的5G、大数据及云计算、汽车电子、消费电子、人工智能、物联网、创新药及器械等稀缺科技龙头。在新的一轮科技浪潮下,各细分领域真正有技术实力的稀缺科技龙头,有望取得持续的超额收益。有条件的投资者,亦可关注上述领域的全球科技龙头。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宽信用持续背景下,蓝筹和成长两个方向都会上涨。首先,利率下降、经济复苏,地产和周期板块成为最占优的方向,而且还兼具估值较低的性价比优势,重点推荐地产、建材、化工、钢铁、家电、轻工板块。其次,利率下降,成长股久期大,又得到政策的持续支持,推荐电子、通信等重点板块。由于牛市持续和科创板推进,券商板块也是贯穿全年的高弹性品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