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业绩提振人气 美国三大股指4月16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09:51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4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多家大型企业16日公布的一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提振了市场人气,16日纽约三大股指早盘高开,盘中持续盘整,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89点,收于26452.66,涨幅为0.2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48点,收于2907.06点,涨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4.21点,收于8000.23点,涨幅为0.3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七涨一跌,金融板块、能源板块、工业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37%、0.64%、0.59%和0.49%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医疗健康板块、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下跌了2.38%、2.03%、1.39%和0.06%。 

KKM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 Kilburg表示,由于此前对本财报季存在担忧,有一些公司公布的良好业绩对市场起到提振作用。

他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如果要向上测试2940点的历史新高需要公司业绩作为催化剂。如果公司业绩继续超出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创下新高。

芝加哥联储银行总裁Charles Evans在15日表示,直到2020年秋季,美国基准利率可以继续保持不变,这将有助于对通胀预期起到支撑作用,并保障可持续性。

波士顿联储银行总裁Eric Rosengren在15日表示,他支持美联储在经济状况良好时实现2%以上的通货膨胀率,决策者可以设定1.5%至2.5%的通胀目标区间,在经济衰退时期则接受低于2%的通胀率。

美联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工业生产环比下降0.1%,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3%和2月份0.1%的增幅。

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表示,随着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变得更加鸽派,股市可以实现进一步上涨。当前股市中,仍有很多现金没有被投入股市,仍有资金从零售等板块流出。

个股方面,强生制药当日公布的业绩显示,今年一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为2.1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03美元,当期销售额为200.2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96.1亿美元。

联合健康集团在今年一季度实现每股3.73美元的盈利,高于市场预期的3.6美元,营业收入为60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97.2亿美元。

高通与苹果公司就专利使用费达成协议也对市场起到支撑作用,高通股价上涨超过15%,苹果公司股价则上涨0.5%。 

此外,美国银行和黑石集团当日公布的一季度业绩也超出市场预期。

当日,强生公司股价上涨1.1%,收于每股138.02美元,联合健康集团股票在盘前大幅上涨,但因政策层面担忧下跌4.01%,收于每股220.96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