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4月1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07:5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 全球小麦供给过剩担忧加剧,芝加哥小麦期价16日大幅下跌3.16%;投资者担忧原油供应缩紧,美原油收涨1.03%,布伦特原油收涨0.90%;美债收益率升高,纽约金价创年内最低收盘价;受库存增加及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6日多数下跌,锌价跌幅超3%。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6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美分,跌幅为1.03%;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分,跌幅为3.16%;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75美分,跌幅为1.2%。分析人士说,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60%的美国冬小麦长势良好或很好。这一数字远超一年前的31%,令小麦期价承压下跌。农业咨询公司SovEcon将其对2019年俄罗斯小麦产量的预估值从8000万吨上调至8340万吨,表明全球头号小麦出口国的供应量进一步增加。全球小麦供应过剩的消息进一步拖累美国小麦期价走低。美国农业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玉米播种进度滞后于五年平均水平。近日玉米主产区多雨天气可能导致春播延迟。不过,分析人士表示,因为农民使用机械化播种可以大幅提高效率,因此不必过分担心春播推迟的问题。(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利比亚战事再起以及委内瑞拉和伊朗遭受制裁使投资者担忧原油供应,国际油价16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5美元,收于每桶64.05美元,涨幅为1.03%。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4美元,收于每桶71.72美元,涨幅为0.90%。分析人士认为,利比亚的战事再次爆发引发市场对该国石油出口增长持续性的担忧。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及前者对伊朗石油进口国豁免期即将结束均是导致全球石油供应波动的因素。美国石油协会将公布库存数据,分析师们预测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或将连续第四周增长,平均增幅为190万桶。TF全球市场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数据引起了投资者的质疑——没有人希望再次看到石油供应过剩。自年初开始,欧佩克主导的供应减缩使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逾30%,但投资者对经济增速放缓可能削弱对燃料需求的担忧限制了原油期货价格的进一步攀升。俄罗斯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财政部长的话说,该国及其他产油国可能决定增产,从而与美国竞争市场份额。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市场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将不再同意延续减产,接下来几个月,该国可能正式放弃这一行动。(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1美元,收于每盎司1277.2美元,跌幅为1.09%。分析人士说,当天交易者因风险偏好提升纷纷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令黄金期价大幅下跌,创今年以来最低收盘价。彭博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称,尽管国际社会要求冻结委内瑞拉资产的呼声越来越高,但委内瑞拉还是售出了价值约4亿美元的黄金,这对黄金期价形成压制。Sevens Report公司联席编辑Tyler Richey表示:“受到市场风险偏好大幅提高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反弹的影响,周二开盘后,黄金期货价格放量大跌,跌穿了1285美元左右的重要支撑线。”截至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59%。国债收益率提高时黄金价格通常会受到压力,因为后者不提供利息收益。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美分,收于每盎司14.915美元,跌幅为0.4%;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0.3美元,收于每盎司884.2美元,跌幅为1.15%。(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库存增加及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6日多数下跌,锌价跌幅超3%。最新数据显示,上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锌库存较前一天增加7.5%,目前锌库存现已达到6.27万吨,自上个月达到创纪录的最低水平4.15万吨以来,上涨超过33%。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大幅上升后,锌价受到压力。当天,3个月期铜是唯一上涨的基本金属,收于每吨64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仅0.02%。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今年基金做空和做多铜价都没有收到明显效果,一定程度上显示了铜价缺乏方向性的动力。铜分析师约翰E.格罗斯在报告中写道,最近铜自身的微观数据显示出各种奇怪的矛盾,在有明显变化前可以保持观望。此外,3个月期镍当天收于每吨129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0美元,跌幅为0.54%。法国跨国矿业公司Eramet表示,位于新喀里多尼亚的镍公司Socié;té; Le Nickel计划到2020年将镍矿石出口量增加233%。新喀里多尼亚政府授权SLN在10年内每年出口400万吨镍矿石,预计2019年将出口150万吨。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5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元,跌幅为0.5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美元,跌幅为1.2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05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0美元,跌幅为0.5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0:00 中国第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

16:30 英国3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7:00 欧元区3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20:30 美国2月贸易帐及加拿大3月CPI月率

21:00 英国央行行长与法国央行行长发表讲话

22:30 美国至4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待定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统计

待定 找钢网公布钢铁库存及厂库、钢谷网公布中西部社会库存及厂库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