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只个股盘中创一年新高 成交量略显不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16:0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高二山) A股16日上演逆转行情,主要指数全线大涨,上证50指数大涨3.35%并创出年内新高。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86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与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截至16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涨2.39%,深证成指收涨2.33%,中小板指数收涨2.21%,创业板指数收涨1.84%。5G、氢能源、网络切片、燃料电池、保险、边缘计算、稀土永磁、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养鸡、交运设备、燃料乙醇、酒店及餐饮、猪肉、农产品加工、乳业等板块跌幅涨幅靠后。

个股方面,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上涨,上涨的个股有3096只,下跌的个股有431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两市共有86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80只个股上涨,5只个股下跌,1只个股收平;梅雁吉祥、广弘控股、方盛制药等29只个股涨停;国恩股份1只个股跌停。

4月16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86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电子、公用事业各占9只,化工、汽车、通信各占6只,非银金融、机械设备、医药生物、银行、有色金属各占5只,占比相对较大。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短期企稳,市场呈现明显的分化行情。盘面上看,5G、保险、银行、有色等板块共同发力,其中,5G板块经过前期充分调整再度走强,值得持续关注;保险、银行等蓝筹板块持续强势,对上证50指数的上涨贡献较大,但同时也对中小盘个股的资金构成一定压力。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收出一根阳包阴的中阳线,成交量与上一日基本持平,相对于指数的大涨,市场的量能略显不足。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