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金融股崛起 两市大盘低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低开,盘初三大股指于低位震荡,创业板指跌超1%,午前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发力,沪指收复3200点,上证50指数大涨逾2%;午后行情继续升温,沪深指数涨逾2%,创业板指涨超1.5%,上证50指数暴涨3%创反弹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大涨2.39%,收报3253.60点。两市合计成交791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金融股崛起,5G概念股掀涨停潮。

对于后市,浙商证券认为,中长期市场不必悲观,短期投资者应关注自下而上机会。总体上,该机构认为市场短期会因3月数据超预期而反弹,但市场短期仍然处于震荡期,需关注自下而上的机会,短期关注大金融、化工、航空、医药板块。在主题上,亦可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机会。

东吴证券认为,转型和复苏是牛市韧性的核心来源,科技股仍是主线。当前A股处在牛市行情启动的底部区域,就后续结构演绎而言,市场将回归基本面,成长和价值有望双轮驱动。

新时代证券认为,成长板块的主题热点可能有所收缩,波动也会加大,成长的机会将会更加集中在一季报业绩不错的板块。投资者可以适度增加消费、金融的配置比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