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鼎转债(110058)申购价值分析:建议一级市场考虑申购

华泰固收2019年04月16日09:3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观点

永鼎股份(600105.SH)是通信光缆、汽车线束、光器件等设备制造商,起步早,盈利能力一般,是典型的成熟期制造业。转债方面,发行规模适中(9.8亿),债项评级为AA级,条款与债底保护性不强,但平价较高带来了一定的申购安全垫。定价方面,永鼎正股当前价格6.36元,对应转债平价97.85元,参考视源、骆驼等相似个券并结合正股基本面判断,我们预计永鼎转债上市首日平价溢价率在12%左右,对应价格在109元附近。综上,我们建议一级市场考虑申购。

基本面:典型的成熟期制造业,虽有行业先发优势,但盈利能力一般

永鼎股份是一家通信光缆、汽车线束、光器件等设备制造商,同时提供相应的配套工程服务。公司于97年上市,业务面较宽、经验丰富。永鼎当前布局四大板块:通信、海外电力工程、汽车线束和超导材料,均以“线”为核心。公司业务有如下亮点:1、超导材料技术领先。公司采用二代高温技术,国内国外均处于第一梯队;2、汽车线束方面,公司订单稳定,收购金亭线束后布局更加完善;3、品牌价值较强。公司稳定服务于下游电信、移动、广电、航空等领域。不过,光通信行业景气度有所下滑,公司盈利能力一般,现金流吃紧,是典型的成熟期制造业,基本面只能算中规中矩。

正股估值偏高,5G通信题材热度仍在,当前高估值有一定合理性

正股当前股价6.36元,对应PETTM44.8x,PBLF2.98x,相比自身处于历史中高位置,与其他光纤通信公司如中天科技(14.5x)、特发信息(34.2x)和通鼎互联(22.6x)相比偏高。我们认为当前正股估值需要关注的是:1、永鼎与通信光缆龙头亨通光电、长飞光纤等相比竞争力不足,成长性有限;2、18年4G/5G换挡期和汽车需求放缓对公司经营造成压力,19年的看点在于5G加速落地和汽车需求改善等利好因素,光通信题材仍是市场热点,当前正股估值虽然略高但仍有一定合理性。

股权分散,有一定质押风险,预计解禁压力不大,总体风险可控

公司持股结构分散,大股东永鼎集团持股36.5%;当前质押比例不小(22.6%),有一定风险;19年10月有0.6%的股份计划解禁,影响较小。经营方面,则要注意:1、光纤和汽车行业换挡期可能继续对业绩造成影响;2、公司光纤预制棒等原料依赖采购,其价格波动可能造成利润率的下降;3、下游客户较为集中(主要为三大通信运营商和上汽通用、上汽大众等),客户经营状况和采购政策的变化可能带来销售收入变化。但总体而言,永鼎在行业中积淀较深,风险可控。

条款分析:条款一般,债底保护性不强,平价带来了一定的申购安全垫

条款方面,永鼎转债的票面利率分别为0.4%,0.6%,1.0%,1.5%,1.8%,2.0%,到期赎回价为110元(含最后一期年度利息),期限为6年,面值对应的YTM为2.45%;债项评级为AA级,以上清所6年期AA中短期票据到期收益率5.32%(2019/4/11)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84.98元,保护性一般。下修条款为[15/30,85%],有条件赎回条款[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最后两年,30,70%,面值+当期应计利息]。正股当前股价6.36元,对应转债平价97.85元,综合看,该券有一定的申购安全垫。

上市定位与申购价值分析

永鼎正股当前股价6.36元,对应转债平价97.85元,可参考相同评级、相近规模的视源(平价97.54,平价溢价率19.96%)、骆驼(98.13,13.86%)、杭电(95.61,12.89%)等。我们的初步判断是:1、永鼎与杭电最可比,其票息更高,上市定价应强于后者;2、正股所处行业为线缆制造业,面临激烈的竞争和产能过剩压力,如果相关题材得不到持续催化,恐难受到投资者青睐;3、鉴于前两点,该券可能存在一定的预期差,如果上市价格没能一步到位,可以在合理位置择机参与。综上,我们预计该券上市首日平价溢价率在12%附近,对应价格为109元左右,建议一级市场考虑申购。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下行及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股权质押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