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4月1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07:5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持稳,交投于97关口下方。尽管美元在风险偏好上升时往往表现不佳,但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客在最近一周增加了美元净多头仓位。目前这些美元净多头仓位正处于2015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交易员仍在做空欧元。道明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美元与美国股市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的相对股价表现出相当强的相关性,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会看到美元出现策略上的下跌。

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澳储行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罗森格伦讲话,英国2月三个月ILO与3月失业率、欧元区与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截至4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等经济数据。

【国际新闻】

欧洲央行管委:欧元区正面临的内部和外部逆风将逐渐消退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预计欧元区通胀将在2019年下降,而在此之后将逐渐回升。伴随着逆风消退,欧洲央行预计经济将在2019年下半年反弹。法国在全球经济下滑中的曝险小于其他欧盟国家。欧洲央行决心为达到通胀目标而尽可能长维持足够的政策宽松。英国脱欧推迟是明智且受欢迎的。

加拿大央行季度调查报告:指标从强劲的正面转向略微负面

加拿大央行春季商业前景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多数地区的内需和外需都从2018年第四季度的高水平下降至温和水平,但投资意向仍然保持正面。指标从强劲的正面转向略微负面,意味着商界信心软化。企业预计,未来12个月的销售将“有限度地”加快。对销售的预期仍然偏正面,但加拿大西部能源行业面临不确定性、部分地区住房市场表现疲软、以及全球性贸易关系紧张,已经造成预期软化。

美联储埃文斯:对通胀问题感到担忧

美国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称,美联储在实现充分就业这一目标上一直都是成功的,但在实现通胀目标方面则没那么成功。美联储应当支持通胀在一半的时间里高于2%。如果通胀缺乏上行动能、且重返2%是可控的,自己将乐于就2.5%的核心通胀与外界沟通。美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仍然向好,依旧面临许多不确定性,并在海外经济增长和贸易政策方面面临风险。

中国3月央行外汇占款现八连降

中国3月末央行外汇占款环比减少4.59亿元至21.3万亿元人民币,为连续第八个月下滑,分析人士称,3月人民币汇率维持区间窄幅整理,市场预期较为稳定,预计第二季度外汇占款余额料维持低水平变动。

【日内重点关注】

08:00 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09:30 澳储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6:30 英国3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16:30 英国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00 德国及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1:15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4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