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市场对欧元区经济预期悲观过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8:0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王姝睿) 近期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放缓的迹象令人担忧。IMF最新报告将欧元区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1.3%,此前预期为1.6%;预计2019年德国经济增速为0.8%,2020年为1.4%;预计2019年法国经济增速为1.3%,2020年为1.4%;预计2019年意大利经济增速为0.1%,2020年为0.9%。IMF并表示,欧洲央行应当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澳新银行则认为,虽然开年以来欧洲各国经济数据持续低迷,令许多市场人士担心欧元区整体经济可能再度陷入衰退,但这样的担忧有些过度。该行认为,欧元区经济会从下半年开始回升。

不过,欧元区低迷的通胀率水平难以立刻得到大幅提振,这意味着在欧盟与美国贸易摩擦同样依然存在的背景下,欧洲央行仍会把超常宽松的货币政策措施再维持得更久一些。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摩根大通:美联储年内已无加息可能

摩根大通认为,美联储年内已无加息可能,政策基调“鸽”声嘹亮。摩根大通指出,从美联储各路官员近期的言辞剖析,其在2019年全年按兵不动的前景已是大概率,至少要到2020年才会再度加息,而此举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维持美国经济高增速的状况。但偏鸽的货币政策显然对美元指数不利,将令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得到助推。

高盛:美联储可能暂缓加息至2020年总统大选

高盛预测,美联储近期不会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一次加息可能在2020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之后。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在报告中分析,尽管白宫要求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但由于短期内没有经济衰退威胁,美联储没有降息动机。同时,通胀水平温和也显示没有收紧货币政策的必要。因此,高盛预计美联储近期不会调整利率区间。另外,报告表示,由于美联储越来越多地被外界置于“政治聚光灯”下,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加息的可能性因此进一步降低。

澳新银行:市场观察者对欧元区经济悲观过度

澳新银行分析师Brian Martin指出,虽然开年以来欧洲各国经济数据持续低迷,令许多市场人士担心欧元区整体经济可能再度陷入衰退,但这样的担忧似乎过度了。该行认为,欧元区经济会在2019年上半年躲过一劫,自衰退关口死里逃生,然后从下半年开始经济增速就有望回升。但即使如此,欧元区低迷的通胀率水平却依旧难以立刻得到大幅提振,这意味着在欧盟与美国贸易摩擦同样依然存在的背景下,欧洲央行仍会把超常宽松的货币政策措施再维持得更久一些,而这也意味着欧元兑美元的反弹高度也会依旧受限。

道明证券:就业市场仍是英国央行评估经济的关键指标

道明证券分析师在预测英国本周的关键宏观事件时指出,劳动力市场仍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衡量经济的关键指标。本周的数据可能会巩固强劲的基本面,英国失业率仍处于40多年以来最低,预计核心私人工资增长(不包括红利)年率仍将处于金融危机后高位3.5%。

蒙特利尔银行:美国财政赤字或对美元长期施压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指出,美国难以解决的财政失衡状况将导致其财政赤字规模日趋扩大,其债务总量也将节节攀升,这将对美元走势构成长期下行压力。不过,另一方面,美国本土油气产量大幅增加,令其本国能源自给率大增,需要动用资金外购石油的压力也持续缓解,这反过来将对美元汇价构成利多,并至少在未来数年内抵消美国财政赤字增长对美元指数的打压。因而,近期美元的走势方向,仍将取决于美联储的下一步政策态度。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