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张近东:数字生产资料越共享价值越大

新华财经2019年04月15日17:40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认为,数据是今天的生产资料和生产力,数字生产资料只有越开放成本才能越低,越共享价值才能越大。

目前,国家在着重强调要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壮大数字经济。对此,张近东称,数据就是今天的生产资料和生产力,不掌握数据、应用数据,最终就很有可能被时代淘汰。数字生产资料只有越开放成本才能越低,越共享价值才能越大。

他希望能够借助苏宁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积累的优势,促进企业间数据互联互通,加强数据交换,让更多企业有能力参与到数字经济发展进程中去。

对于民营经济的发展,张近东进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释放了积极信号。报告中实质性的提出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做出了“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等非常提气的表态和要求。

张近东称,目前对于很多行业来说,可能正在驶入变道期,来到了转型升级、突破发展的转折点,但是弯道并不代表没有机会,弯道容易翻车,但也是超车的好机会。此外,国内市场大规模的消费升级也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契机。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